宜科•赛达智能制造综合运营平台迎来“百人校长团”

文章来源:宜科网站 发布时间:2018-01-10
分享到
12月19日,由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织的共110位高校校长组成的“百人校长团”莅临宜科·赛达智能制造综合运营平台参观考察,宜科公司总经理张鑫、技术总监邱昱坤热情接待并与来宾展开深入交流。

2017年12月19日,由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织的共110位高校校长组成的“百人校长团”莅临宜科·赛达智能制造综合运营平台参观考察,宜科公司总经理张鑫、技术总监邱昱坤热情接待并与来宾展开深入交流。

宜科•赛达智能制造综合运营平台迎来“百人校长团”

宜科•赛达智能制造综合运营平台迎来“百人校长团”

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校长首先参观了平台的示范产线,并由宜科公司技术总监邱昱坤结合自动化及信息化技术介绍了整条示范线的运转情况。他表示,智能制造关键不在于自动化,而是在其之上的信息化技术,只有将信息化技术充分运用到实际生产中,才有可能达到智能制造的标准,邱总的讲解得到了校长团的高度评价。随后,在智能制造人才培育展示区,邱总向大家分享了宜科在与高校合作中取得的成果。此外,物联网展区也吸引了不少专家、校长驻足观看。

宜科公司技术总监邱昱坤介绍整条示范线的运转情况

参观结束后,各位校长移步到培训室,由宜科公司总经理、天津市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张鑫带来了“面向未来的智能制造复合型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张总认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面临的最大问题一是企业管理者的理念,二是培养面向工业4.0的智能制造人才,所以,要真正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面向企业和相关院校开展工业4.0人才的培养至关重要。

张鑫带来了“面向未来的智能制造复合型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

张总表示,宜科始终专注于自动化与信息化的集成再造,在汽车整车制造及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都有众多成功案例,公司今年在天津市科委的指导下发起成立了“天津市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依托联盟打造了宜科·赛达智能制造综合运营平台,平台兼具示范、测评、咨询、培训四大功能,并融合智能制造九大关键技术。在信息化技术层面,整条示范线通过MES管理系统将生产指令直接下发给自动化设备,并监控设备的执行情况,真正做到了自动化、信息化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

谈及平台与相关院校之间的合作,张总指出,平台将依托各地区院校开设智能制造二级学院,设立机电一体化、智能制造等相关专业,并联合合作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帮助。张总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参观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宜科•赛达智能制造综合运营平台迎来“百人校长团”

此次“百人校长团”到访宜科·赛达智能制造综合运营平台是平台成立以来接待人数规模最大的一次,为平台今后的运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与各院校校长的深入交流,宜科也将在教育领域迈进一步,肩负起培养智能制造复合型人才的重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