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工业数字化进程加速,WAGO万可助推企业转型

发布时间:2018-01-12
分享到
WAGO万可自上世纪50年代成立以来,一直在努力简化和优化客户流程并实施其要求。从免维护的导线连接技术、世界上第一套独立于现场总线的模块化I/O系统,到分布式智能自动化、模块化解决方案——DIMA,该方案自2014年在NAMUR会议上推出以来斩获了多项大奖。

自工业4.0、IIoT、IoT以及生产和制造过程的数字化推出以来,无论哪里都能听到人们在讨论这些话题。数字化对于企业的意义主要由各自的商业模式决定,无论是需要通过云计算为企业的过程管理进行优化或提高效率,或是模块化配置生产过程以快速响应市场需求,企业在实施个性化的数字商业模式的过程中,都没有一个通用的解决方案。

WAGO万可自上世纪50年代成立以来,一直在努力简化和优化客户流程并实施其要求。从免维护的导线连接技术、世界上第一套独立于现场总线的模块化I/O系统,到分布式智能自动化、模块化解决方案——DIMA,该方案自2014年在NAMUR会议上推出以来斩获了多项大奖。WAGO万可认为增值并非通过单纯一种产品、一套自动化系统或一套远程I/O系统就可以实现,而必须从现有的公司流程、已使用或计划使用的技术以及商业模式入手,优化整体流程。WAGO万可定会成为过程工业可靠的合作伙伴,一起携手迈向数字化。​

​过程工业的系统设备通常已运行数十年,这就意味着需要不停的翻新、扩展和现代化改造。人们为提高过程效率所做的努力与制造业本身一样历史悠久。经济的数字化转型正在为众多创新方法和处理技术的优化配置创造新的可能性,设备间必须实现互相通信才能实现效率的最大化。那么过程工业如何从大数据中获利呢?以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为例,在提高效率方面有几项显著的措施。

关键词:标准化、高效率

为石油公司量身打造的解决方案将自动化设备和系统的功能块、接口和协议整合在一起。软件开发中的每一步都可以精确存档并编码,这样每次可调用相同的程序模块。

原理同样适用于系统和过程的可视化。这样可降低系统设计和运行过程中的错误率,同时,还可提高系统的可用性。

模块化系统:灵活调整生产过程

采用模块化的设计可以灵活的调整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的加工系统。每个模块都安装智能系统,智能模块可进行相互通信并与整个系统通信。这样,控制层可渗透到系统的每一个参数。所使用的自动化组件必须具有标准化的接口,例如DIMA方案提供的MTP接口。MTP (模块类型包)是DIMA方案的核心部分:过程技术应用模块的新数字化描述,包含独立于用户将系统模块集成到过程控制系统和系统模块自动化运行的全部信息。只有这样才能将全部的组件联网并集成到整个产品周期中。

​首要挑战:IT与数据安全

在过程工业,每种方案和方法的专业知识都是最大的财富,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加以保护。因此,安全是关于数字化和网络讨论的主要话题。安全性可以在工厂和IT系统的各个层级中实施。“安全性在我们所有的解决方案中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WAGO万可旗下美名软件的系统解决方案事业部经理Frank Schmid解释道,“选择发送至云端的数据、与云端的连接、数据传输至云端的方式同等重要。”

为全面保护数据安全,企业可选用WAGO PFC系列控制器,该系列控制器具有全面的内置安全机制。控制器采用SSL/TLS-1.2加密,且通过VPN和IPsec连接直接将数据传输至控制器,这样可以保证数据安全。此外,控制器还配有可配置防火墙。因此,它们可保证第三方访问的最大安全性且保证数据集成。WAGO PFC系列产品满足网络安全的所有相关规定。

​伴随着资产管理云的发展,WAGO万可旗下美名软件(M&M)公司简化了云端的数据评估,提供中心数据服务,奠定了用户定制解决方案的基础。除生产外,诸如供应链管理和物流等过程也可接入系统,不但可以提升系统效率,还可以优化运输能力与路线以及仓库使用率。

云技术:独立性与灵活性,实时访问

数据采集和云连接对于过程工业也是受益匪浅。读取并分析从上级系统采集的机器数据进行效率分析,可用于提前识别维护需求。这样可以有针对性的替换或维护单个模块,以免影响系统的可用性。

云技术的应用和解决方案带来的优势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他们独立于单个服务器,通过将数据存储在多个服务器上保证数据恒定的可用性。企业通过接口、协议或网络浏览器交付和使用云服务,可随时随地访问相关数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