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据electronica China半壁江山,工业电子唱响展会主角

文章来源: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30
分享到
2018年展会以“智向未来”为主题,依托工业、汽车、5G、消费电子、人工智能等热门应用领域,分主题呈现科技前沿技术,来自德国、日本等1,400多家电子行业领军企业将联手奉上一场电子行业年度饕餮盛宴。

2017年,消费电子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转型升级压力,同时消费升级的理念渗透到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AR/VR、智能汽车等更多终端中。可以看到,产业链上的各方势力开始相互整合,AI全面渗透到消费电子各领域,语音控制在人机交互中脱颖而出……2018年或许是消费电子产品智能落地的元年。

工业电子是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的重要引擎,也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随着生产方式向柔性、智能、精细转变,构建以智能制造为根本特征的新型制造体系迫在眉睫,产业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将大幅提升。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预测,到2055年全球大约有一半的工业活动会实现自动化。此外,在工业物联网领域,从底层传感器到终端,智能化都是必然趋势。

一直以来,工业电子都是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lectronica China)最重要的关键词,其观众中来自工业电子领域的人数占比逐年升高,去年达到53%。今年3月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同样聚焦工业传感器、连接器、电源、MCU、无源器件等,旨在汇聚工业电子行业技术与需求,共同探讨工业电子创新趋势与方向,为产业链下游提供支持,为产业链上游提供产品技术开发引导。

紧随国家政策,凝聚全球传感器产业新能量

工业传感器,是考验一个国家工业体系是否完善的关键性因素。为加快建设和发展工业物联网,发展先进制造业,目前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发展工业物联网的主要任务,部署了七项重要工程。传感器作为工业互联网的基础和核心以及自动化智能设备的关键部件,随政策加持以及产业化应用提速将率先受益。

据有关报告显示,全球传感器共有14大类,分成65个家族,如按照技术细分,共有366种技术。霍尼韦尔(Honeywell,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展位号E4馆4458)旗下的传感器就囊括了65个传感器家族中近50%。其中,工业领域占据霍尼韦尔传感器应用的半壁江山,霍尼韦尔也不断推出高性能的工业传感器。PX3系列压力传感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该传感器的压力测量值范围为1Bar到46Bar,能在-30℃至50℃的外界温度环境下保持稳定运行,总误差范围上下浮动不超过1%。该传感器系列可以帮助工业暖通空调及制冷设备制造商更好地监测设备系统中的压力和工作状态,从而降低相关设备的能效损耗。

在工业制造和物联网信息融合的时代,霍尼韦尔不仅着力开发硬件产品,还积极布局软件和整合系统,期望通过“软硬结合”的战略增强在工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作为自动化技术的先驱,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Vimal Kapur表示,全球工业领域每天会产生超过25亿GB的数据,工业领域里也急需向数字化时代迈进,而这离不开自动化及传感器技术。

Honeywell PX3 重载压力传感器

Honeywell PX3 重载压力传感器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展位号E4馆4512)也将工业领域作为重要市场,打造以“光谱传感器、图像传感器、环境传感器和音频传感器”为核心的丰富产品线,重点关注工业、消费、通讯、汽车、医疗五大领域。艾迈斯半导体不久前推出了集成三刺激XYZ色彩传感器和智能驱动器管理的AS7220,AS7220将精确、持久校准的色彩传感器与智能感知照明引擎相结合,可在单独闭合回路中维持暖光与冷白光LED串的输出,广泛应用于工业、商用照明系统中。

艾迈斯半导体集成三刺激XYZ色彩传感器和智能驱动器管理的AS7220

艾迈斯半导体集成三刺激XYZ色彩传感器和智能驱动器管理的AS7220

近40年连续增长,解读未来连接器发展四大趋势

连接器是整机电路系统电气连接必需的核心基础元件,随着IC的集成能力越来越强,连接器更加不可或缺。全球连接器市场已经连续持续增长近40年,据Bishop & Associates统计数据,全球连接器市场从1980年的594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3643亿元,复合增长率高达5.2%。未来连接器发展有四大趋势:从标准品走向定制化、从单一信号传输走向多信号传输、从无源产品走向模块化智能化、微型化薄型化小型化。

为应对传统的 CE 端子可造成电线损坏,并且在安装后不能再进行拆解的困境,莫仕Molex(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展位号E6馆6300)首次推出 MUO 2.5 端接连接器,这种创新性的连接器将电线的接地工艺放到了装配的最后一步,这样,在降低了装配成本的前提下,可以提供更加精准的连接效果。同时,该连接器还可以为OEM缩短电缆的装配时间。该连接器可用于暖通空调市场上的热水器、暖风机和空调等市场。

Molex 最新MUO 2.5 端接连接器

Molex 最新MUO 2.5 端接连接器

为提高速网络系统和子系统设计的数据传输速率和灵活性,全球连接与传感领域领军企业泰科电子TE Connectivity(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展位号E6馆6508)近日推出CDFP 产品组合,这款产品是市场上端口和带宽密度最高的可插拔I/O连接器之一,具有16条数据通信通道,每个通道的数据传输速率最高可达到28Gbps,从而实现高达400 Gbps的总带宽,可以轻松满足市场上不断提升的数据通信需求。同时该款简单的一体式压接型可插拔I/O组件产品兼具灵活性和标准化设计,能够满足不同设计需求,适用于路由器等高速网络应用。

泰科电子CDFP 产品组合

泰科电子CDFP 产品组合

满足日趋多元化市场需求,电源技术多方面创“新”

覆盖通信、计算机行业、工业、医疗、军事等领域,无处不在的应用见证了电源的发展潜力。中国电源市场在2017-2020年将继续保持稳步的增长速度,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567亿元。面对不断增长的需求,上游厂商不断推陈出新,以适应持续变化苛刻的设计需求,下游设计则呈现多元化发展。

在工业电源领域颇有建树的雅特生科技ARTESNY(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展位号E4馆4800)推出全新的800W CRPS服务器电源,适用的电压范围极为宽广,适用于90V至264V(交流)的输入电压,并配备主动式功率因数校正功能,额定转换效率高达94%,符合80 Plus Platinum白金级认证规定的效率要求。这款产品符合英特尔(Intel)通用冗余电源(CRPS)技术规范的全新800W服务器电源,主要特点是可支持计算系统、网络和存储系统等设备的基础架构,最适用于企业级信息系统、云和超大规模计算等设备。

雅特生800W CRPS 服务器电源

雅特生800W CRPS 服务器电源

相对于电源在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医疗领域作为高端市场一直让许多电源企业“望尘莫及”。近些年随着医疗电子产品的大规模普及,给产业注入生机。中国医疗电子至2016年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欧洲的全球第三大医疗电子市场,传统医院医疗设备、中国家庭医疗和便携式医疗产品保持高速增长,给国内外电源厂商带来了很多机会。

不久前,低功率电源转换模块的全球领先品牌RECOM(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展位号E4馆4744)为AC/DC模块的医疗应用设计,推出了医疗级RACM18和RACM30 AC/DC转换器。这些模块在PCB上占用不到2”x2”的空间,而且极小的圆形设计非常适合嵌入式安装。该模块可以在海拔高达5000米、温度范围-20°C至+80°C的环境下工作,可用于医疗保健、智能建筑和自动化设备等应用。

RACM18和RACM30 AC/DC转换器

RACM18和RACM30 AC/DC转换器

8位、16位或32位,MCU洗牌还需时日

随着物联网时代任务的复杂化,对计算能力越来越高促使MCU开始迈向16或32位来设计,与此同时相关的软件开发环境也提升到32位,16位和32位MCU 已经成为今天全球消费和工业电子产品的一种趋势。但是8位MCU江湖地位依然不可动摇,与16位/32位形成互补之势,形成了32位成主流趋势,8位应用广泛的格局。

意法半导体ST(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展位号E4馆4104)明星产品STM32F0系列是基于Cortex-M0内核的32位入门级产品系列,沿用现有STM32优异基因,针对8位MCU市场,为成本敏感型应用而设计的。意法半导体自十年前,推出首款STM32产品之后,如今STM32全球出货量超过30亿颗。不久前STM32家族又多了一位新成员STM32 L4+,该产品系列拥有一流的功耗、先进的图形处理技术以及大容量、嵌入式存储器及生态系统,让开发者能以高成本效益开发创意,帮助用户应对物联网的挑战。

STM32 L4+产品特性

STM32 L4+产品特性

与此同时,另外一位行业大咖瑞萨电子RENESAS(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展位号E4馆4504)也在积极扩充其16位微控制器(MCU)产品线,近期推出R7F0C205L、R7F0C206L、R7F0C206M、R7F0C207M和R7F0C208M等5款新产品。该新款MCU继承了RL78系列产品业界领先的低功耗和卓越的电磁兼容性(EMC)等强大性能。电容式触控应用的开发人员能以超低功耗、极低成本利用瑞萨电子最先进的第二代电容式触控技术。可进一步加强对触控式家电设备、智能楼宇、工业自动化和便携式设备应用的开发支持。

瑞萨电子超低功耗MCU系列

瑞萨电子超低功耗MCU系列

智向未来,e星球迈向科技变革新时代

2017年以来,由于工业智造和智能医疗等应用兴起,对工业电子类产品性能有了更高的要求,如上所述不少国际大厂开始转攻这些新兴市场,同时也给中国企业进军终端市场带来了机会,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lectronica China)将为工业电子企业提供绝佳的展示舞台。今年展会定于3月14-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联合同期举行的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productronica China),总规模将达到80,000平方米。这些年,展会化身e星球,已成为引领未来电子科技发展的创新平台。2018年展会以“智向未来”为主题,依托工业、汽车、5G、消费电子、人工智能等热门应用领域,分主题呈现科技前沿技术,来自德国、日本等1,400多家电子行业领军企业将联手奉上一场电子行业年度饕餮盛宴。今年展会特设了传感器主题展区及无源元件主题展区,对工业应用的技术发展趋势将带来不一样的观察视角。此外,“国际连接器创新论坛”与“国际医疗电子创新论坛”等也将同期举办,届时来展会现场与大咖同行共议新时代国内外工业电子市场发展新机遇。

观众免费注册开启,锁定通往“e星球”的专属门票

点击以下观众免费报名网址,注册参观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展,3月14-16日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展会现场感受电子行业的历史性变革!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展会官方微信号:e星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