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特:百年使命,初心不变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展会快报 发布时间:2018-03-05
分享到
在一年一度的SIAF2018 广州自动化大展上, 博思特重点推介了其多圈KIT 编码器所具备的智能、微型与迅捷的创新技术优势。同时还展示了高精度IXARC 旋转编码器、全面的LINARIX 线性编码器和紧凑型TILTIX 工业级倾角仪。

作为弗瑞柏(FRABA)集团的成员,博思特(POSITAL)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18 年,今年正好100 年,这是一个无比令人骄傲的企业长寿标志。其在编码器领域以基于模块化架构,成为产品设计及生产流程方面的革新者,同时紧跟工业4.0 的步伐,做工业4.0 和工业物联网(IIoT)的先锋。

在一年一度的SIAF2018 广州自动化大展上, 博思特重点推介了其多圈KIT 编码器所具备的智能、微型与迅捷的创新技术优势。同时还展示了高精度IXARC 旋转编码器、全面的LINARIX 线性编码器和紧凑型TILTIX 工业级倾角仪。

博思特中国产品经理邹平龙先生介绍说,“本次展会上,我们主要针对华南地区市场开拓KIT 编码器的应用,因为这款编码器的优势在轻工行业非常突出, 是高度整合型,且基于BiSS C, BiSS Line 的开放接口,非常适合应用到伺服电机中。特别是我们基于韦根效应的技术可使旋转的编码器自身产生能量,不再需要备用电池或复杂的齿轮结构来记录编码器的多圈圈数,同时大大降低客户后期对于伺服电机上编码器的维护需求,并提高了设备的使用寿命和生产效率。”

博思特Ingo Moench 博士(右)和 博思特中国产品经理邹平龙先生

■ 博思特Ingo Moench 博士(右)和
博思特中国产品经理邹平龙先生

从编码器的发展趋势看,目前的伺服电机上应用的编码器正逐步从增量型升级到绝对值编码器,因为安全性和精确控制程度相应提高,尽管不同成本差异造成用户的选择偏好,但市场的变化已然从增量型向绝对值转变,从独立型向整合型发展,从外部安置向内部转移,产品尺寸不断变小,成本不断下降,价格差异逐步缩小。

博思特Ingo Moench 博士特别指出,在工业机器人爆发式增长的驱使下,国内伺服电机和控制器厂商随之增多,对编码器的应用越来越多,为满足国内厂商的开发需求,博思特针对部件类产品及散件的定制化产品也逐步推出,尤其是纯多圈KIT 产品,以及大通孔编码器在伺服领域成为应用热点。

为了开拓市场,博思特正积极增多国内队伍人员,扩大经销网络,加快人民币交易,快速响应市场、技术和价格变化,通过各网络媒体平台发布简易阅读和快速理解的产品信息和使用操作。

工业4.0 最重要的两点就是智能制造和大规模定制。作为德国企业,博思特早在2006 年就开始模块化式生产,已经实践大规模定制10 多年,其独特的在线产品查找工具可以快速的帮助客户在几十万种产品中,定位到目标产品,并提供对应语言的数据手册,因此可以从容应对不同行业和不同国家的客户对编码器产品的特别需求。此外产品生产的数字化系统根本无需人工干预,全程计算机化生成所有产品的模块组合,使产品可在短时间完成定制生产。邹经理表示,“我们的操作流程从用户网络下单,到快速组装,电脑流程完全可以适应不同的定制需求,从而大幅缩短供货期,降低生产成本。”

博思特未来的研发重点将集中在I/O Link 接口的编码器和大通孔编码器上。这是因为未来的发展要求提高,编码器的集中应用已经从传统机械设备转移到伺服电机上,而工业机器人的快速增长,特别是协作机器人,对大通孔编码器的需求显得格外重要。目前市面上相应产品也较少,博思特正结合自己的技术优势加强研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