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专业的服务扎根市场

作者: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技术主管 刘刚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4-19
分享到
近年来,智能制造热潮迭起。在产品智能化方面,贝加莱的产品具有先天的优势,在1979年开发之初,就定义为可编程计算机控制器(PCC),这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并不是一个专业控制器。贝加莱所有产品均支持OPC UA协议,可以无缝的接入PDA,MES等企业制造管理系统。

近年来,智能制造热潮迭起。在产品智能化方面,贝加莱的产品具有先天的优势,在1979年开发之初,就定义为可编程计算机控制器(PCC),这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并不是一个专业控制器。贝加莱所有产品均支持OPC UA协议,可以无缝的接入PDA,MES等企业制造管理系统。贝加莱的控制器里面已经集成了远程诊断功能和相应的页面,这些都是以IE浏览器的方式呈现给大家,手机、平板、PC等只要有网页浏览器的设备均可以轻松访问。

新一代伺服驱动产品

贝加莱最近推出了新一代伺服驱动产品ACOPOS P3,提供了单轴,双轴和3轴驱动可供选择,功率范围从0.6~18KW。此款产品无论从技术上还是成本上都为客户带来了巨大的好处:

· 产品体积大大减小,降低用户使用成本。每个机器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都面临着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的双重要求,ACOPOS P3提供每公升4安培功率密度。3轴的驱动器可减少控制柜69%的安装空间,为客户带来从控制柜,冷却,接线及辅助电器元件等相关产品的节省,从而为用户降低成本,提供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 安全功能被完整集成。由于欧盟中的安和类似的法律法规,自动化组件的安全功能变得越来越重要。该ACOPOS P3提供了一系列的安全功能,它满足SIL 3/PLe/Cat 4要求。

· 搭配ACOPOSmulti驱动器同时使用,具有电源回馈功能。当ACOPOS P3和ACOPOSmulti驱动器同时使用,也可以利用该ACOPOSmulti驱动系统动力再生能力。而不是通过制动电阻转化为热能,制动能量从P3通过直流母线被传递到ACOPOSmulti,并反馈回电网。

· ACOPOS P3驱动器的位置环和速度环,均可达到50微秒的控制周期,大幅提高了控制性能和控制精度,可应对工业应用中的任何极限挑战。

· ACOPOS P3是一款智能伺服驱动器,在进行位置同步或电子齿轮,电子凸轮等控制时,只需要在PLC调用PLCopen功能块,实时的位置运算是在驱动器之间完成,所以用户使用一个性能很低的控制器就可以控制数十个轴的复杂运动控制,这一点和市场上很多仅有位置控制的驱动器相比,具有不小的优势。

· ACOPOS P3与贝加莱其他产品可以完美的兼容,旧项目或是老的机器在不需要修改代码的情况下可以无缝替换。达到提高性能成本优势的同时,软件的可重用性。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技术主管 刘刚

满足客户的多种需求

无论是系统集成还是OEM设备开发,现在的客户已经从以前的模仿制造逐渐或向行业细分专业方向研发,或向行业领导者方向迈进,这就要求我们的控制产品即能满足平台化需求又要在行业某一专业方面提供KNOW-HOW,针对不同的客户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贝加莱的合作多年的合作伙伴之一曾提出过一个小的需求:为伺服电机驱动丝杠做定位控制,为了提高控制精度,需要对驱动系统进行螺距补偿和背隙补偿,在以往这两种功能都是CNC系统的标准功能。为了满足用户,我们的把螺距补偿和背隙补偿做到了ACOPOS伺服驱动器当中,用户在进行完激光干涉仪测量完成后,只需要在驱动器内设置几个参数即可完成相应的功能,机器的定位精度因此提高了10倍,与国外主流设备精度相同,大大增强了用户产品的竞争力。

除此之外,还有一家合作伙伴是生产桁架机械手的制造商,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成本变得越来越重要,ACOPOS P3针对桁架机械手的应用恰恰具有很大的成本优势。以两轴桁架机械手为例,因为X轴和Z轴同时只能有一个轴运动(这是工艺要求的),如果配置两个独立的驱动器,那么两个轴的供电部分都是间歇工作,而做为ACOPOS P3双轴驱动可以只配置一个电机的功率部分,例如X轴和Y轴都是2KW,我的双轴驱动器的整流部分只要满足2KW就可以满足应用需要,这样在成本上可以做到精益求精,即满足应用需要又节约成本。

远程维护方面贝加莱也有相应的产品和整套解决方案,即可以满足简单的设备远程诊断,程序下载。同时也能提供用户自建私有云,管理整个集团的工厂的解决方案。对于状态监测,贝加莱有相应的能源监测产品,振动监测等状态监测产品,已经在如风力发电机的振动监测,印刷机的振动监测,智能工厂的能源管理等多行业应用。

比如风电的客户,他们有很强的研发实力,有自己的专业研发团队,客户需要的是一个能实现需求的平台化产品,工艺方面完全自主开发,这需要贝加莱给予应用支持就可以;但在如变浆的节能上又需要驱动器产品满足很专业的需求,而这些恰恰是贝加莱所擅长的,这种互补性的需求在市场越来越多。又如在印刷行业,贝加莱做为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已占领大部分市场,贝加莱提供的不仅是成套的控制产器,还有专为印刷行业研发的套色模块,以及套色算法,收放料控制算法等全套软硬件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而且我们一直在这个行业深耕,保持着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客户服务是贝加莱一直非常重视的内容,很多产品或是软件开发的初衷也是为了解决客户的需求。贝加莱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靠的是和客户兄弟般的情谊的口碑相传,贝加莱的工程师和客户就像一个公司的同事在并肩奋斗,这种精神一直在贝加莱传承。我们很多产品或是软件开发的初衷也是为了解决客户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