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的智能制造丨欧姆龙携i-Automation亮相汉诺威工业展

发布时间:2018-04-26
分享到
欧姆龙出席了本次工业盛宴,旨在将欧姆龙的“i-Automation!”理念融入生产现场,利用欧姆龙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技术,为智能制造增速。

2018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于4月23-27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聚焦五大主题展:集成自动化及动力传动展、工业零部件与分承包技术展、数字化工厂展、能源展及研究与技术展,将进一步着重展示工业自动化、能源集成、协作机器人、智能服务和轻量构造技术,见证自动化技术、内部物流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协同合作。

欧姆龙出席了本次工业盛宴,旨在将欧姆龙的“i-Automation!”理念融入生产现场,利用欧姆龙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技术,为智能制造增速。

 

欧姆龙工业自动化的核心理念“i-Automation!”中的“i”就是“innovation(创新)”,即指自动化中,在制造现场激发创新这样的含有我们对于价值创造的强烈意志的理念。

欧姆龙展台

看点①

乒乓球机器人FORPHEUS

FORPHEUS可以以每秒80次的速度读取来自对手位置和球体运动的信息,并能够正确把握球体的落点进行回击,代表来自欧姆龙的技术能力完全符合日本的“匠心精神”。FORPHEUS的开发,是基于欧姆龙的核心技术——Sensing & Control(传感与控制)+Think,把人的知识附加到机器上,促进人与机器的彼此联系。

乒乓球机器人FORPHEUS

看点②

AI控制器

AI控制器的一个突出特点是能够同时监测多个信号,检测异常并实时调整过程。该功能由嵌在AI控制器固件中的机器学习引擎(MLE)提供支持,不需要额外的编程。

AI控制器

看点③

移动机器人LD

“移动机器人LD”搭载了欧姆龙的人工智能(AI)技术,在汽车、电子元器件、食品、医疗、研究设备、物流仓库等各种室内环境中,它能够一边自动躲避人和障碍物,一边进行最佳路径的选取思考,并将物品最终传送到指定场所,实现灵活的货物搬运功能。

移动机器人LD

看点④

一体化解决方案

欧姆龙独有的ILO(Input、Logic、Output)+S(Safety)+R(Robot)一体化解决方案,20多万种产品互相协同工作,让欧姆龙成为了从零部件到机器人的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

一体化解决方案

看点⑤

驾驶集中度传感技术

欧姆龙展出了为实现安心、安全的汽车社会而制造的“驾驶集中度传感技术”。此项技术,通过一台如手掌般大小的相机及时捕捉并处理在驾驶过程中驾驶员的“局部面部表情”和“整体的动作图像”,判断驾驶员是否处于打盹、走神等各种状态,并自动进行危险程度和驾驶状况的判断,避免危险的发生。

驾驶集中度传感技术

欧姆龙i-Automation理念。

integrated

利用机械追求高速、高精度,实现生产效率的提升

intelligent

利用信息来兼顾生产效率和品质的提升

interactive

追求机器人与人类协同作业,可靠、安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