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瑞达与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MiR)联合宣布泰瑞达收购协作自主移动工业机器人领导者MiR

发布时间:2018-05-04
分享到
4月25日,泰瑞达(纽交所:TER)和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MiR)的股东联合宣布,丹麦奥登塞的私人持有公司MiR的收购价为现金净额1.21亿欧元(1.48亿美元),此外,如果到2020年能达到若干业绩目标,还将另加1.01亿欧元(按目前汇率折合1.24亿美元)。

- 协作自主移动工业机器人领域是自动化市场中新兴且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

- MiR将扩大泰瑞达在提供灵活、易于使用的“下一代”自动化产品方面的角色

- 泰瑞达的财务实力与全球覆盖能力将助力MiR的增长

- 现金交易,立即增值

2018年4月25日,泰瑞达(纽交所:TER)和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MiR)的股东联合宣布,丹麦奥登塞的私人持有公司MiR的收购价为现金净额1.21亿欧元(1.48亿美元),此外,如果到2020年能达到若干业绩目标,还将另加1.01亿欧元(按目前汇率折合1.24亿美元)。

MiR是领先的协作自主移动机器人(AMR)供应商,主要服务于工业应用领域。在价值约达11亿美元的专业服务机器人市场的物流系统中,AMR市场作为该细分物流市场内的一个新兴类别,预计将在未来数年取得快速增长。

泰瑞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Jagiela

泰瑞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Jagiela

泰瑞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Jagiela表示:“我们非常开心能有MiR加入到泰瑞达日益拓宽的先进、智能、且自动化的产品组合行列中。在新兴但却高速发展的AMR市场,MiR担任着市场领导者的角色。如同优傲机器人公司(Universal Robots)的协作机器人一样,MiR协作自主移动机器人均为各大小企业降低了逐渐实现自动化操作的门槛,并无需专业操作人员或者重新规划其现有工作流程。基于此加上快速的投资回报,我们将携手开启一个更为广阔的全新自动化市场。同时根据优傲机器人验证过的发展路径,我们非常期待通过泰瑞达的全球能力来进一步扩大MiR的市场覆盖。”

自主移动机器人:MiR100与MiR200

自主移动机器人:MiR100与MiR200

MiR其实在2017年便已经实现了盈利,其年收入为1200万美元,比2016年的收入高了三倍,并在2018年第1季度实现了500万美元的销售额。

MiR首席执行官Thomas Visti

MiR首席执行官Thomas Visti

MiR首席执行官Thomas Visti则表示:“加入泰瑞达大家庭能进一步推动我们的工程与研发投资,从而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大的价值,并也将进一步扩大我们在工业自主移动机器人领域的市场领导地位。泰瑞达拥有广泛的全球覆盖、世界级工程与支持能力、财务实力,以及能够充分发挥这些优势且经验证过的业务发展模式,将有助于我们在全球新市场以及现有市场中实现增长。”

MiR总部的机器人装备

MiR总部的机器人装备

MiR员工

MiR员工

“我的主要任务是让我们的移动机器人走向全世界,”MiR创始人兼首席策略官Niels Jul Jacobsen说道,“有泰瑞达作为我们公司所有者,我们便能获得强大的支持,以确保MiR在全球市场的持续增长。”

双方于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上午8:00就此收购事项及泰瑞达2018年一季度财务业绩进行了相关讨论。此外,泰瑞达网站会提供重播。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有关该交易、泰瑞达未来财务业绩,以及MiR未来业务前景和市场状况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基于泰瑞达管理层的当前假设和预期,并非未来表现的承诺或担保。无法保证这些前瞻性陈述将会实现。可能会导致实际业绩与目前所预期者存在重大差异的重要因素包括:影响MiR经营所在市场的情况;MiR新产品的市场接受度;MiR市场中来自更大、更成熟和新兴公司的竞争;对MiR知识产权的保护;对第三方知识产权的潜在侵权;关键员工的招聘和挽留;产品保修索赔;对产品安全法规和标准的遵守;泰瑞达成功发展MiR业务的能力;以及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呈报材料中所披露的其他事项、因素及风险,包括但不限于,泰瑞达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表格10-K年报中“风险因素”一节。泰瑞达在本新闻稿中所提供的前瞻性陈述代表管理层截至本新闻稿发布日期的观点。泰瑞达预计,其后事项以及发展可能会导致管理层的观点发生变化。然而,尽管泰瑞达可能会在未来某一时点选择更新这些前瞻性陈述,但泰瑞达特别声明免除如此行事的任何责任。这些前瞻性陈述不应被视为代表泰瑞达于本新闻稿发布日期后任何日期的观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