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中国,拓展布局

作者:杨霞 发布时间:2018-05-04
分享到
MiR将通过领先的生产及物流自动化机器人解决方案,帮助加快中国产业创新升级,助力企业实现发展目标。

2018年3月7日,丹麦营业额增速最快的机器人制造商及全球自主移动机器人市场领导者Mobile Industrial Robots(以下简称MiR)宣布在华建立首个办公室并亮相2018中国(上海)国际现代工业智能装备展览会(SIA China 2018),展现公司深耕中国市场的坚定决心。MiR将通过领先的生产及物流自动化机器人解决方案,帮助加快中国产业创新升级,助力企业实现发展目标。

MiR首席执行官Thomas Visti在开业仪式上致辞

MiR首席执行官Thomas Visti在开业仪式上致辞

MiR首席执行官Thomas Visti先生表示,2011年MiR创始人基于乐高积木的灵感,初搭了机器人的雏形,并于2013年5月份正式成立了这家公司。目前主要从事生产制造和医疗方面的机器人。作为一种行业领先的协作式移动机器人,操作便捷,界面清晰,也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控制,无须预装专用APP。主要应用于公司内部的物流自动化,深受汽车和医疗行业的客户喜爱。作为一家全球化的公司,MiR的商业化运作始于2015年,在刚过去的2017 年里实现了年营收的翻倍增长,达到 7500 万丹麦克朗。2018 年目标完成2亿丹麦克朗的营业额。根据全球机器人协会的统计,机器人年增长超过20%,2016年中国整个机器人的销售达到9万台,这也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意味着全球机器人销量的1/3都去了中国,所以中国是MiR的重要战略市场,其市场潜力不容任何国际企业忽视。另外一点MiR有很多欧洲和北美的客户,他们的工厂设在中国。上海办公室主要是用于支持和培训经销商,通过经销商能够更好地给客户提供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同时也能够更好地了解终端客户的需求。通过MiR在智能自动化方面的专业知识帮助提高中国制造业的物流效率和精准性。MiR非常希望成为引领中国产业转型的创新引擎。

MiR首席商务官Rene T. Lydiksen先生补充道,目前所谓的智能制造或柔性工厂对物料运输的灵活性要求非常高,但是还没有一个传统的技术可以满足这个要求。以前磁导轨的AGV灵活性是非常差的,所以导致协作移动式的机器人需求上升。MiR的机器人具备多种灵活性,整个程式设计非常简单,终端客户拿到产品之后可以自行编程。MiR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移动机器人的模块由合作伙伴自己去设计做出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例如在上面搭载一个机器人手臂,或者做成传送带,都可以运用自如。此外,MiR拥有非常好的供应商体系,确保了电机、齿轮等零部件的质量过硬。同时有不同系列的产品,有效载荷分别有100公斤和200公斤,其牵引力分别是300公斤和500公斤。此外,MiRCharge是充电的地方,MiRHook后面可以拉一个拖车,还有MiRFleet是好几台机器人组成像一个车队般进行管理控制。最后就是透明的服务协议。因此,设备投资回报率迅速,客户在短短一两年内就可以收回成本。

为了进一步向中国市场推介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同时践行对中国客户的支持与承诺,MiR也携多款产品和方案亮相领先的国际性展会——SIA China 2018。展会中,MiR将展示其机器人的五款不同应用。其中,MiR100机器人顶部配置输送带可用于物流和生产,搭配机器人手臂可用于抓取和放置,而MiRHook拖拽托盘叉车的解决方案,使自动化托盘搬运的实现即简单快捷又成本低廉。此外,MiR还会展示顶部配置货架的机器人应用,该实用性应用可在世界各地的制造和物流环境中胜任运送箱子和物品的任务。

MiR庆祝上海办公室开业

MiR庆祝上海办公室开业

最后,Thomas Visti先生流露了对中国市场的期待之情,目前,MiR在华经销商已近20家了。一些全球化的企业在国外工厂用了之后,在中国的工厂也作为了第一批试用客户,相信这种订单同样会出现在中国本土客户群中。他表示希望中国地区的销售业绩能够实现全球销售的15%,在未来两到三年提高到25%。同时他透露北美占整体销售的20%,因此今年2月份也在那边新成立了一个办公室。预计在2017-2021年,中国移动机器人和AGV的销量将以年均43%的速度增长,2021年将达到61000台。“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迎接市场需求的增长,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将仰赖移动机器人提高运营效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