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OVER MESSE/CeMAT 2018丨展后报告

文章来源:汉诺威米兰展览出展部 发布时间:2018-05-14
分享到
“技术不仅在人类的竞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为人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这是此次贸易展览会传递出的核心信息,也再次凸显了汉诺威作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全球性热点的地位。”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管理委员会主席Jochen Köckler博士在HANNOVER MESSE和CeMAT结束时这样说道。“

默克尔与机器的击拳

人与机器的击拳

HANNOVER MESSE/CeMAT联合展会第一天,德国联邦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Peña Nieto)奠定了展会的基调。在被要求与机器人握手时,他们二人都选择了更随意的击拳——这也象征着人类与数字化、机器人和机器学习之间轻松自然的互动。

2018 展会数据

2018 展会数据

2018 展会回顾

数字化转型的全球性热点的地位

“技术不仅在人类的竞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为人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这是此次贸易展览会传递出的核心信息,也再次凸显了汉诺威作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全球性热点的地位。”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管理委员会主席Jochen Köckler博士在HANNOVER MESSE和CeMAT结束时这样说道。“相关重点显然在于人:由我们来做出决定和设定航向。人类与机器和IT的互动大大增强了在制造业、物流和能源行业的竞争优势。”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产业集成——连接与协作

各参展商展台上激烈讨论的主题包括: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工业IT平台、eMobility电网扩展、机器人与自动系统在生产和内部物流中的应用以及工人在一体化工厂中的作用等。今年汉诺威突出的核心趋势包括IT与机械工程、工业IT平台和其他新商业模式的不断融合,人工智能对工厂环境的直接影响。自动化大厅的参展商将驱动技术和流体动力作为数字化和集成化制造的关键驱动因素。

展示和讨论未来发展动向的地方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执行理事Thilo Brodtmann表示:“企业已经成功地实现了迈向数字化、联网生产的第一步,目前正在启动第二阶段的工作。基于平台的新商业模式、数字孪生的应用以及机器学习的初步经验——所有这些都将在机械工程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汉诺威国际工业博览会是人们展示和讨论未来发展动向的地方,并且也再一次取得了非常令人满意的成果。” VDMA认为,自动化、软件和内部物流将继续成为汉诺威国际工业博览会的亮点所在。

数字化和连通性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再次证明了自身作为全球向工业4.0转型的决定性主场的地位。价值提升的创新网络、新型人机合作以及日益融入生产运营的人工智能:这些仍然是数字化和连通性的关键特征,并且也是在汉诺威的首次亮相。所有这些都需要具有更高的连通性。正因如此,德国电气电子行业协会(ZVEI)从一开始就一直呼吁建立适用于本行业的5G网络”,ZVEI执行理事Klaus Mittelbach博士这样说。“这次贸易展还传达了另外两个关键信息。首先,我们只有通过合作、共同努力——而不是保护主义或孤立——才能走上技术进步和社会繁荣的道路。其次,让年轻学生直接接触技术——就像我们在这次活动中所做的那样——是激发他们兴趣的好方法。我们还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因为他们代表了未来迫切需要的劳动力。”

能源展厅

与此同时,能源展厅的展示以能源效率为主要关注点,展览内容都与气候保护直接相关。展示重点包括为实现未来环保型发展而开发的分散管理、智能化能源系统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汉诺威国际物流展览会

生产和物流的紧密结合

生产和物流的紧密结合是CeMAT展厅的主要话题——显而易见,数字化工厂在没有智能物流系统的情况下无法运作。产品亮点包括工业卡车、自动驾驶车辆、订单拣选机器人和完整的物流系统。

其他亮点

其他展会亮点还包括外骨骼、AR护目镜以及辅助系统中的重中之重——机器人。敏捷制造和内部物流依赖于自动运输系统、无人机和智能个人助理(IPA)。人机合作的趋势有增无减。

创新展示

分包商和开发合作伙伴也做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创新展示,展示了将运营与客户进行无缝化连接的方法。多材料和轻量化的概念设计为针对结构组件的全面反思开辟了道路,不仅可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还可以实现性能的提升。

合作伙伴国家

2019 —— 瑞典

下一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瑞典将成为正式的合作伙伴国家。

下一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2019年4月1日至5日举行。

下一届汉诺威国际物流展览会将于2020年4月20日至24日

与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同步举行。期待与您的下一次相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