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捷:龙门机器人智能分拣码垛系统

金手指奖•2018年中国国际机器人年度评选——智能集成奖申报

发布时间:2018-05-16
分享到
青岛科捷机器人龙门机器人智能分拣码垛系统主要针对轮胎生产分拣入库工序的人工成本高、劳动强度大、混装出错率高等问题,包括橡胶轮胎龙门机器人、橡胶轮胎码垛机器人、多机器人协同调度控制与三维展示系统和输送线体等部分。

龙门机器人智能分拣码垛系统

项目名称:龙门机器人智能分拣码垛系统

企业名称: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 QINGDAO KINGEROBOT CO.,LTD.

项目实施时间:2017年3月~2018年6月

用户企业:赛轮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创新应用

该系统主要针对轮胎生产分拣入库工序的人工成本高、劳动强度大、混装出错率高等问题,包括橡胶轮胎龙门机器人、橡胶轮胎码垛机器人、多机器人协同调度控制与三维展示系统和输送线体等部分。通过机器人中央控制系统的指令协同调度,将码垛机器人、龙门机器人充分利用,实现整个系统轮胎处理量达200条胎/小时,节省人工90%以上,生产效率提升15%以上,轮胎分类正确率达到100%,有效的利用暂存区面积,减少轮胎存放时的占地面积。

龙门机器人智能分拣码垛系统

该系统的研发突破了龙门轻量化结构设计技术、双侧同步驱动及高精度定位技术、重载高速大悬伸抓具的运动稳定性控制技术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能够实现重载荷下的高效的分拣处理,通过MES系统,智能分析,合理分配位置指令,优化机械手行走路径,提升效率,优化节拍。可实现自适应宽范围轮胎规格的定位及抓取,不同规格轮胎,适应不同子口尺寸,整个系统轮胎处理量能达到200条胎/小时。此外,该项目在整合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国内轮胎厂现状,实现对方案优化布局,有效降低错误率。

系统实施应用后,通过在用户现场的测试和应用验证表明,产品性价比高,客户接受程度高,整体技术能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橡胶轮胎分拣方面优势明显,其设计研发及市场推广走在前列。

龙门机器人智能分拣码垛系统

行业价值

国内知名轮胎企业生产车间的龙门机器人智能分拣码垛系统,通过重载高速要求下的龙门轻量化结构设计等5项关键技术的成功应用,实现了对上百种规格的轮胎进行定位、分拣、码垛,立体存放,通过机器人中央控制系统的指令协同调度,将码垛机器人、龙门机器人充分利用,整个系统轮胎处理量达200条胎/小时,应用后该工序节省人工约92%,轮胎分类正确率达到100%,有效利用暂存区面积,减少轮胎存放时的占地面积。设备各项指标均已达到要求,分拣速度、准确性、及时性及库存管理水平得到大大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