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适合的直线导轨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5-23
分享到
循环滚珠导轨还是带轴承的导轨?答案取决于应用以及这两种产品可以提供的优点。

循环滚珠导轨无疑是最常用的直线导轨类型,用于广泛应用。它们采用的技术提供负载能力、精度和力矩控制方面的重要优点。Rollon 的 Compact Rail:具有轴承和感应淬火精磨滚道的直线导轨。这些轨道快速安静,能够处理平行度和平坦度方面的较大偏差,提供不同型材和不同防腐蚀处理。

应对偏差

循环滚珠导轨是高精度产品,具有很高的应对所有方面沉重负载的能力。但是,要实现这些结果,这些导轨安装的平行度和平坦度精度必须达到十分之一毫米。

因此,用于不是特别精确和/或坚硬的结构时,需要采取一些增加额外成本和时间的措施,例如精磨基础表面,长而复杂的安装操作。

在此类情况下,Compact Rail 直线导轨可以成为具有决定性效果的解决方案,显著降低最终建造成本。

轴承和不同型材采用冷拔钢制造,确保 Compact Rail 产品可以补偿一对轨道中滑块最大 4 mm 的轴向移动,同时通过旋转滑块最大 2°,控制两个平面之间平行度的可能误差。

很容易看出,在加工中央门应用或者导轨安装在非加工表面的任何类型应用时,相比使用循环滚珠轴承导轨的装配和工艺,使用 Compact Rail 产品可以获得的节约。

在恶劣环境下工作

在循环滚珠导轨中使用极小直径的多个球体,可以在滑块和导轨之间产生大量接触点。这意味着这些导轨可以非常简单地应对极重负载,是适合多种应用的最佳选择。

但是,在导轨所在位置不是完全干净的环境中,存在的碎屑和杂质可能成为此类导轨无法克服的障碍:小球体紧密契合,无法轻松滑动,滑块上的保护屏蔽不能提供足够防护,滑块停止正常工作并锁死。

另一方面,Compact Rail 产品在滑块两侧具有滚道清洁装置,使用 18 mm(63 号)到最小 6 mm(18 号)直径的轴承。显然,这些尺寸的滑动件甚至能够高效应对对小球体至关重要的杂质和其他类型污染物。

杂质不是直线运动解决方案的唯一问题来源。腐蚀是许多应用面临的另一个重大威胁。考虑工业机械领域,许多应用安装在潮湿环境中或接触制冷剂。所有室外应用,从特殊车辆的门和平台,到火车地板下方,以及任何其他用于室外的设备类型。此外,腐蚀还威胁与强酸或强碱、腐蚀性制剂接触或者甚至经常清洗的应用组件,如食品、制药或医疗行业的机器和自动化系统。

为提供此类需求的解决方案,Rollon 为 Compact Rail 产品设计不同的表面处理。此类轨道的默认处理是符合 ISO 2081 的电镀防腐蚀工艺。对于要求更高的需求,还提供 RollonAloy 处理,经测试可在按照 ISO 9227 标准的盐雾中工作 720 小时,或者镀镍版本,获得 FDA 批准可用于食品行业。

安静工作

生产和工业环境最早要求安静搬运系统。这是符合噪音控制法规并确保健康有效工作场所的基本要求。还有一些领域,例如医疗和医院应用,最重要的要求(排在质量滑动容量后)是避免对用户或患者造成任何形式的干扰。为什么 Compact Rail 是此类情况下的理想解决方案?因为将大滑动元件(例如滚珠轴承)与精磨滚道一起使用,确保了独有的静音移动和最大流动性。

定制

通常与配置直线导轨或专用表面处理有关的具体需求会导致长时间等待和高成本。另一个方面,借助 Rollon 的制造工艺,解决方案的产品模块性,以及企业结构可以保证的灵活性,Compact Rail 直线导轨可以提供高定制余量,满足客户的具体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