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数字化的风向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5-28
分享到
以创新为企业宗旨、以仿生闻名于世的费斯托今年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一个个全新的仿生成果成功在生物和工业技术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让科学与艺术完美融合,更让一个个工业难题迎刃而解。

汉诺威工业博览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技术盛会,今年展会以“产业集成——连接与协作”为主题,搭建了一个面向工业4.0的国际化平台。数字化可以让工厂变得更加高效和智能,工厂中人和机器这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展现出最佳的人机协作。自动化技术、IT平台、机器学习的结合将工业4.0推向新的阶段。感受工业自动化世界的无限魅力,汉诺威工博会无疑是最佳选择。在自动化技术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费斯托,同时也是技术教育与进修的全球市场领袖,在今年汉诺威工博会1200m2的展位上,费斯托“学习-建立-运行-灵感”为脉络,展示了为未来生产世界所开发的全新技术、解决方案、培训服务。

Festo 精彩亮相汉诺威工博会

Festo 精彩亮相汉诺威工博会

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刘天鹏先生为本刊记者独家介绍该四大板块:“学习”——费斯托教学培训体系(Festo Didactic)展示了针对工作环境4.0而设计的学习系统,并介绍了其培训和咨询计划。“建立”——在费斯托的展台上,展示了如何使用直观的配置器和仿真技术来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支持。“运行”——参展观众可亲身体验灵活自动化生产流程的智能联网所带来的更多优势。“灵感”——费斯托借助仿生领域的未来概念展示了未来工作世界中的人工智能和协同机器人技术所能实现的全新可能性。

每个时代都会有一批先行军,开创出一股新的潮流,而Festo Motion Terminal(数字控制终端)VTEM就是工业4.0 时代的先行军。融合了数字化技术与气动技术,通过App可将50多种元件的功能集于一身。快速激活的软件应用程序提高了灵活性和能源效率,加速了生产过程,推动气动技术飞速进入工业4.0时代。VTEM正是数字化创新的重要突破,通过将压电技术、行程和压力传感器集成,借助功能软件APP,在统一的硬件架构上,实现50多种单个元器件的功能,具备模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等特性,能够满足市场对高度灵活和自适应的气动自动化控制要求。用户可以通过APP完成参数设置和功能调整,轻松切换包括比例压力调节、流量调节、节能和软停止等各种气动功能。可通过各种PLC技术、工业物联网协议与WEB技术对VTEM进行参数设置,配合Festo 经典的CPX 电气模块产品组合,构建数字化气电融合互联平台,符合工业4.0理念下CPS的典型特征。

费斯托展台

以创新为企业宗旨、以仿生闻名于世的费斯托今年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一个个全新的仿生成果成功在生物和工业技术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让科学与艺术完美融合,更让一个个工业难题迎刃而解。新一代仿生工位——BionicWorkplace人机互动平台,仿生机器人手臂与众多彼此连接互通的辅助系统以及外围设备共同协作。同时,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法使BionicWorkplace成为一个累积增大的自适应系统,能持续对自身进行优化。

BionicWheelBot是一款独具特色的行走机器人,TA以摩洛哥后翻蜘蛛为灵感设计而成。这种蜘蛛可以与其同类一样行走,但也能够以空中翻转与地面翻滚的组合形式移动。而费斯托仿生团队将这种移动转化为研究,从而创造出了这种能在复杂地形上移动的机器人——BionicWheelBot。

除此之外,现场最吸引人瞩目的当属BionicFlyingFox!基于狐蝠的灵感,费斯托创造出了仿生飞行机器人——BionicFlyingFox。模拟自然样本的生物构造,运用特殊材质打造了类似于狐蝠的翼膜。这种膜极薄且超轻,但却十分强韧。此外,通过45000个焊接点紧密连接,即使翼膜出现轻微损伤,自己仍能继续飞行。BionicFlyingFox配备了运动追踪系统通讯,可以在特定空间内半自主飞行。可移动式照相系统可进行精确定位,实现过程追踪。值得一提的是,还能对理想飞行轨迹进行算法优化,从而改善飞行轨迹。

在今年的汉诺威工博会上,费斯托向全世界的工业精英们完美诠释了“数字化”这一主题。从Festo Didactic“数字化教育”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数字化的人才,再到项目设计、项目运行阶段的先进数字化产品,“费家军”在汉诺威工博会上可谓是大放异彩光彩,引领着数字化的风向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