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楠先生 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金手指奖•2018年中国国际机器人年度评选——风云人物奖申报

发布时间:2018-05-30
分享到
2007年创立优蓝,十年奋斗,奠定了康力优蓝在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的领军地位,是中国最早一批从事服务机器人行业的标志性人物。

刘雪楠先生 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姓名:刘雪楠

职务:创始人/CEO

入选人主要事迹:

2007年创立优蓝,十年奋斗,奠定了康力优蓝在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的领军地位,是中国最早一批从事服务机器人行业的标志性人物。现为中关村双创智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协会人工智能与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专家、亚洲智能机器人联盟理事。

带领康力优蓝在服务机器人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极大推动了行业的进步。

2017年服务机器人产业生态大会上,康力优蓝正式发布了桌面萌宠型智能机器人小笨MiniU新品、伙伴型家用智能机器人小优U03S及RFC系列产品。在康力优蓝家用系列与萌宠陪伴系列机器人系统之上,利用可视化编程,教育领域开发者可以轻松上手开发教学软件,将教学方式转化到机器人平台,引领机器人教育迈入2.0时代;

改写国内商用服务机器人进化史。2017年6月8日北京科博会上,康力优蓝正式宣布旗下商用服务机器人优友U05量产下线,是国内第一台,世界第二台可真正实现量产的类人型商用机器人。当人工智能(AI)与机器人技术以具象化的优友呈现在我们面前,业界惊叹之余,国内商用服务机器人的进化史此刻已然改写;

在“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凭借全新一代服务机器人“优友”的实战级应用展示与互动,给亲临现场的业内人士、机器人爱好者乃至普通观众留下了尤为深刻的印象;

2017年8月,优友还作为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主角之一,成功亮相开幕式表演并点燃主火炬,向世界全面展示我国智能服务机器人最尖端的技术水平。

2017年10月,康力优蓝受国际电工委员会大会组织者邀请出席服务机器人的国际标准会议。让我们的技术标准与国际标准进行对接,得到了工作组专家的一致认可,用实力证明了康力优蓝具备国际水平的竞争力。

2017年底,类人型商用服务机器人销售量破千台,助力康力优蓝成为业内率先实现赢利的首批服务机器人企业。

康力优蓝举办2018智能机器人生态大会暨百城合伙人大会,推动发布RFC中关村双创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基金。指出服务机器人进入种群战争时代,并解读了行业五大黄金商机。

2018年5月11日,在成都第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上重磅发布康力优蓝智能机器人·AI创新实验室。智能机器人·AI创新实验室不仅包含功能强大的优友·小智机器人,还包含可视化编程软件平台、覆盖全教育阶段的课程教材体系、二十类全向人工智能学习内容、由最前沿VR及IOT装备组成的人工智能载体配套设施、并结合康力优蓝丰富的场景应用推出的实验互动及场景落地实战课等。从此,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国将不再是一个海市蜃楼般的空泛概念,而变成了通过一站式操作即可落地实现的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