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顿自动化:埃斯顿在汽车部件行业的应用解决方案

金手指奖•2018年中国国际机器人年度评选——智能集成奖申报

发布时间:2018-06-08
分享到
通过埃斯顿在汽车部件行业的应用解决方案,将开发出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相似的机加工应用,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项目实施后,不仅可以减少新建厂房的人员配备,还可以推广到已有的加工设备的减员增效改造工作中。不但可以在汽车零部件行业使用,还可以为其它所有机加工行业自动化生产做推广,市场前景良好。

项目名称:埃斯顿在汽车部件行业的应用解决方案

项目实施时间:2018年2月到2018年5月

企业名称: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ESTUN AUTOMATION CO.,LTD)

用户企业: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

创新应用

1. 料台采用上下双层料台的结构形式,将上料台与下料台合二为一,减少了设备占地面积的同时,增加了料台的容量,人工换料时不影响设备的自动运行。上下双层切换时采用一个动力源,降低了控制难度;

2. 采用工业视觉系统识别产品的上料姿态,对错位零件机器人自动矫正,杜绝了人工上料时姿态错误造成的加工报废的情况;

3. 机器人抓具采用双爪结构,一边用于抓取毛坯件,一边用于抓取成品件,机床换料时双工位交换,减少了换料时间,增加生产节拍;

4. 自动尺寸检测设备应用接触式检测原理,测头采用高精度传感器,检测精度可达0.003mm,并且应用多个检测头,实现多个位置同时检测,减少了检测时间。

5. 检测机带有自动校准功能,可以保证设备在长时间运行下检测精度不变。

行业价值

目前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中,上游供应链工厂的设备自动化程度参差不齐,与汽车主机厂的自动化生产相比,零部件厂家的生产效率和质量有更多的提升空间,很多企业还处于半自动或人工作坊式生产模式;此项目的研发主要运用工业机器人、工业视觉和自动检测设备的相互配合,为公司和客户在机器人上下料应用领域增添一个优秀的样板工程。

通过此项目,将开发出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相似的机加工应用,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项目实施后,不仅可以减少新建厂房的人员配备,还可以推广到已有的加工设备的减员增效改造工作中。不但可以在汽车零部件行业使用,还可以为其它所有机加工行业自动化生产做推广,市场前景良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