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浙洽会 共论数字化—ABB在宁波举办智能制造及数字化技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ABB 发布时间:2018-06-11
分享到
作为浙洽会活动的一部分,ABB也在当地举办了智能制造及数字化技术交流会,通过展品展示、现场演讲及交流互动的方式介绍ABBAbilityTM数字化解决方案在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及价值创造,为期半天的交流会吸引了来自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代表逾200人到场参与。

6月7日,第二十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浙洽会”)在宁波举办。作为浙洽会活动的一部分,ABB也在当地举办了智能制造及数字化技术交流会,通过展品展示、现场演讲及交流互动的方式介绍ABBAbilityTM数字化解决方案在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及价值创造,为期半天的交流会吸引了来自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代表逾200人到场参与。

李清源发言

ABB中国数字化业务发展负责人李清源发言

交流会伊始,ABB中国数字化业务发展负责人李清源致开幕辞:“2018年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四十周年,也是浙洽会举办的第二十年。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受益者,ABB借助浙洽会举办的重要契机,向现场观众多方位展示我们在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解决方案和数字化技术,彰显ABB助力中国企业推进智能制造的坚定承诺。同时浙洽会也为ABB提供了与本地企业加强了解,拓展合作的机遇。”

六位来自ABB不同业务部门的同事在交流会上分别做主题演讲,内容涵盖了智能工厂、机器人应用、贝加莱柔性制造解决方案、智能设备运维、能源互联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等主题,此外,ABB还特别邀请了合作伙伴微软参与交流会,畅谈微软的数字化制造观以及如何携手ABB,赋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除了演讲,交流会现场也展出了一系列ABB智能、数字化产品,供现场观众近距离接触体验,其中包括人机协作双臂机器人Yumi、低压电机智能传感器SmartSensor、HDS伺服电机、以及整合十多类数字化产品的ABB AbilityTM主题展车和电网系统行业展车等。ABB于2017年正式在全球各地发布了数字化平台及解决方案ABBAbilityTM。这些解决方案将ABB的客户与工业物联网相连,通过ABB的服务及专业知识,洞察数据内涵,将其转化为直接行动,从而为客户创造价值。ABB AbilityTM代表着ABB从设备到边缘计算到云的跨行业、一体化的数字化能力,通过设备、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和平台与客户携手开展更丰富、更优质的业务。

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浙江是ABB十分重要的市场。ABB在浙江拥有一家本地企业、三家分公司和一家综合性服务中心。其中,成立于2009年的ABB杭州盈控自动化有限公司是ABB在中国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研发、生产制造、营销和服务的本地企业,也是ABB在分布式控制系统领域的全球四大研发中心之一。

多年来,ABB携手浙江客户和合作伙伴积极投身本地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的建设,例如向溪洛渡-浙西和灵州-绍兴两条±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提供关键设备;为菜鸟网络、浙江医药和吉利汽车等用户提供高效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或机器人解决方案;同时还参与了杭州地铁、宁波地铁、温州机场、杭州奥体中心、G20峰会主场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和千岛湖云计算数据中心等交通和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此次交流会的举办将为ABB深耕浙江市场、全面开展数字化合作开启新篇章。

第二十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商务厅协办,活动包括浙江国际投资论坛、两场分别聚焦智能制造和数字化技术以及资本合作与技术引进的交流会及跨国企业浙江行。浙洽会是浙江省人民政府每年举办一次的综合性对外经济贸易交流活动,自1999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