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系统 V640系列】新品发布,为半导体行业的工序管理,提供世界级的品质

文章来源:欧姆龙 发布时间:2018-06-12
分享到
2018年第二季度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面向半导体行业的[RFID系统 V640系列],即日起在中国市场首次发售。

在如今的多品种少量生产中,要保障生产效率和品质,工序管理至关重要。其中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就是通过RFID方式,用CIDRW头从CID载体中读写每个FOUP的信息,把握并追踪工序进度,这已是一种世界标准。

欧姆龙始终致力于解决生产中出现的课题,推动生产革新。尤其是欧姆龙智能制造理念「i-Automation!」中的intelligent(智能化)。欧姆龙将诸多产品系列进行联网,融合FA与ICT,推动客户的生产革新。通过信息的存储、可视化和解析,向创造附加价值的制造现场变革。

本次发布的[RFID系统 V640系列],凭借其出色的通信稳定性能,可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制造车间的工序管理中。

* 半导体制造装置中使用的本公司RFID。截至2018年3月本公司调查数据。

主要优势

出色的通信稳定性能

1、抗CID载体的性能变化能力强

使用134kHz的普通RFID系统受电气特性的影响,如果CID载体和CIDRW头过于接近,将无法通信。但是,V640应对CID载体的批次和个体差异能力强,即使CID载体和CIDRW头只距离2mm,也不会发生读取错误。

2、抗外来干扰的能力强

设计的频率接收灵敏度值能有效对抗周围的电气影响,不易受到OHT*1驱动干扰等的影响。

3、抗周围金属影响的能力强

夹具一体型,可方便地安装到用户装置的金属面上,将实际安装环境对读取性能的影响降到最低。

简单的远程调试

1、可使用网页浏览器进行远程确认和设定

发生故障时,即使不进入制造车间,也可远程确认状态。只需指定本体的IP地址,无需专用软件,即可进行确认和各种设定。

2、在现场只使用放大器单元即可进行通信测试

只需将放大器单元的DIP开关拨到ON,即可以1秒为间隔自动执行与CID载体的通信,并通过动作指示灯(LED)显示通信结果。即使到了RFID的更换时间,无需将电脑带到制造车间,也可确认更换后的动作。

产品规格

产品规格

*欧姆龙「i-Automation!」理念

欧姆龙「i-Automation!」理念

感兴趣,请点击https://www.fa.omron.com.cn/v640?From=outvogel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