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宇先生 堡盟中国公司的董事总经理

2018年度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与驱动--风云人物奖申报

发布时间:2018-06-14
分享到
李振宇先生为现任,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任堡盟中国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同时,李振宇先生也管辖着堡盟集团北亚地区(包含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业务工作。

李振宇

► 参选人基本资料

姓名: 李振宇

职务: 董事总经理

所在企业名称:堡盟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 入选人主要事迹:

李振宇先生为现任,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任堡盟中国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同时,李振宇先生也管辖着堡盟集团北亚地区(包含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业务工作。

作为堡盟中国公司的创建者、堡盟在中国及北亚地区业务发展的负责人,李振宇先生对堡盟中国公司今天所获得的所有成就居功至伟。

事实上,在李振宇先生之前,堡盟品牌的影响力在中国工业市场几乎为零,其产品也只能偶尔在一些从欧洲进口的机械设备上见到。当时,一些习惯于使用堡盟产品的外资厂商有渴望堡盟在中国地区提供产品和服务的诉求。

2006年末,李振宇先生正式加盟堡盟,开始筹建中国公司,从此开始了他与堡盟中国公司共同发展的传奇。或许随着时光的流逝,当年的许多细节连李振宇先生本人都记不清楚了,五、六个人,在租来的办公室里组建最初的业务团队、寻找分销商、建立物流中心和物流渠道、参加专业展会、推广品牌等众多事情,这些事情千头万绪,一切都需从头开始。但可以肯定的是,那时李振宇先生的心理一定是踌躇满志的。

在团队组建之前,李振宇先生就与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Oliver Vietze博士达成共识,中国公司除了要建立销售网络、物流中心和物流渠道外,也必需要有实验室和专业的测试中心、培训中心。同时,中国公司也被设定为堡盟集团在北亚地区业务发展的中心。

2018年是堡盟(Baumer)进入中国十周年。回顾过往,堡盟集团北亚区总裁兼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振宇表示,通过坚持高品质的中高端市场定位,强调定制化面向行业的发展思路,堡盟中国取得了骄人业绩。展望未来,依托在传感检测、运动控制、机器视觉、过程仪表和喷胶系统等领域独具特色的解决方案,堡盟中国向行业用户传递数据价值的同时,满怀信心迎接智能化新时代。

十年芳华,品质成就卓越

十年一挥间,2008年1月8日堡盟中国公司正式成立,两年时间销售收入突破亿元让业界瞩目;2010年底,伴随着业务的快速增长,集团将上海设立为堡盟东北亚中心;2013年上海4000 m2办公新址投入使用,堡盟中国通过扩大仓储备货,加强了快速交付能力,同时增添的专业设备让检测能力迈上了新台阶;2015年堡盟韩国子公司设立;2017年堡盟中国台湾代表处成立,进一步提升了对亚洲市场的覆盖范围与服务能力。

李总介绍,稳定的团队和卓越的企业文化是堡盟中国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目前,开业最初的20多人中,还有15人在堡盟中国继续工作。堡盟集团“倾听客户,注重质量,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在中国团队得到延续与发扬。经历了十年的快速发展,如今堡盟中国已成为堡盟集团内仅次于德国、瑞士的第三大市场。

李总表示:“堡盟中国的快速增长,更多得益于创新带来的能量积累。”提前布局的智能产线、精密装配、数据采集与品质检测等相关产业,诸如电子制造、汽车及零部件、食品饮料包装与物流等行业是2017年的堡盟主要增长点。下一阶段,客户需求将划分的更细,通过对中国市场共性需求和特殊个案的分析,依托堡盟集团分布在瑞士、德国、丹麦和法国的八大研发中心,推出务实、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代表性新品。以堡盟伺服编码器EFL360为例,历时两年,经历了最为严苛的产品测试,通过采用蓝光技术,保证信号更稳定,提升产品抗冲击、振动和耐高温的能力,打造出史上最强伺服电机用编码器。当前,针对中国市场的研发工作在堡盟集团内拥有研发第一优先级。

在数字化的浪潮下,用户对于提升生产效率和有效降低成本的需求日益迫切,需要专业的传感器厂商为他们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智能化的传感检测技术让人期待更多。堡盟中国针对不同行业的差异性需求,积极开展定制研发,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方案,通过助力工业物联网实践,拓展数据应用,迎接数字化新征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