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先生 ABB中国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事业部负责人;ABB机器人业务中国区负责人;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总裁

2018年度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与驱动--风云人物奖申报

发布时间:2018-06-14
分享到
在过去的20多年里,李刚参与并领导了ABB机器人业务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他带领着团队将先进的机器人解决方案推向各个行业,帮助制造企业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实现更绿色、可持续的发展。

李刚

参选人基本资料

姓名:李刚

职务:ABB中国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事业部负责人;ABB机器人业务中国区负责人;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总裁

所在企业名称:ABB(中国)有限公司

► 入选人主要事迹:

李刚于1994年加入ABB机器人业务,他先后担任了销售经理、汽车工业业务负责人、机器人系统业务负责人等职位,并于2012年起担任ABB机器人业务中国区总裁,全面领导和负责ABB机器人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发展。2017年9月1日,李刚升任ABB中国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事业部负责人,同时继续担任机器人业务中国区负责人。

在过去的20多年里,李刚参与并领导了ABB机器人业务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他带领着团队将先进的机器人解决方案推向各个行业,帮助制造企业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实现更绿色、可持续的发展。在此过程中,ABB作为开拓者和引领者,开创了中国工业机器人应用的多项“第一”,例如,率先将机器人引入到汽车总拼工位、打造中国第一条摩托车自动化焊接线、中国烟草行业第一条自动化搬运线、中国手机行业第一条自动化组装和打磨生产线、中国第一条全自动化重卡冲压线、中国第一条冰淇淋全自动装箱线……时至今日,ABB机器人已经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金属加工、3C制造、食品饮料等众多行业,成为当之无愧的市场领导者。

在李刚的推动下,ABB机器人业务也不断提升本土化水平,成为迄今唯一一家实现工业机器人从研发、生产、销售、工程、系统集成到客户服务全价值链本土化的跨国企业。ABB在上海康桥的基地不仅是ABB机器人全球研发中心之一,还是ABB全球唯一的喷涂机器人生产基地;ABB在华的机器人产量已累计超过50,000台。

2017年9月1日,李刚正式出任ABB中国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事业部(RM)负责人,该事业部旗下除机器人以外,还设有传动和电机与发电机业务单元。凭借对于工业自动化市场的熟稔,以及对于自动化行业的热爱,李刚正带领着RM中国事业部传承创新的理念,以智能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帮助中国企业提高生产力,提升能源效率和产品质量,助力中国工业实现智慧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