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男先生 研华科技工业物联网事业群大中华区总经理

2018年度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与驱动--风云人物奖申报

发布时间:2018-06-22
分享到
蔡奇男作为工业自动化技术的倡导者,一直致力于借助当今最可靠的PC-based的自动化技术,将产品的连通性、灵活性和坚固性有机的结合起来,并在工业平板电脑(HMI)、工业I/0和工业通讯(ICOM)方面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蔡奇男

► 参选人基本资料

姓名:蔡奇男

职务:研华科技工业物联网事业群大中华区总经理

所在企业名称:研华科技

► 入选人主要事迹:

研华自动化成立于1983年,是研华公司建立的第一个业务单位。凭借30多年的自动化实践经验,目前已经成长为一个备受瞩目的全球性的企业。研华(中国)公司工业自动化事业群总经理蔡奇男作为工业自动化技术的倡导者,一直致力于借助当今最可靠的PC-based的自动化技术,将产品的连通性、灵活性和坚固性有机的结合起来,并在工业平板电脑(HMI)、工业I/0和工业通讯(ICOM)方面取得了傲人的成绩。目前,研华自动化产品线包括:工业级嵌入式控制器(UNO)、人机界面(开放式HMI)、自动化控制器和软件、分布式I/O模块、插入式I/O&工业通讯卡、工业以太网和组态软件等。研华自动化秉承“开放式架构,无边界整合”的发展理念,为不同的垂直市场设计、生产各类创新产品,提供专业的服务和技术支持。这些垂直市场包括:楼宇自动化、智能交通系统、环境监测系统、工厂自动化、设备自动化、测试设备等。工业自动化在18个国家的36个主要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众多自动化领域领先的合作伙伴。目前,研华自动化正在努力建立全球专营商营销模式,包含区域性总部、销售团队、专营商和经销商,这些组织经过研华自动化总部认定,同时研华自动化将委派资深的的专业人士协助管理,进行技术咨询、技术人员培养、区域培训等,保证其为客户提供与研华自动化一样周到的服务,确保我们在全球范围的合作伙伴的绝对竞争力。

蔡奇男于1995年加入研华,担任台湾研华科技业务工程师、业务副理、业务经理和业务总监,并于2009年升任工业自动化事业群中国区总经理,带领工业自动化事业群销售团队积极开拓商机,深耕当地业务。2015年,为进一步连结大中华区战略布局,他升任工业自动化事业群大中华区副总经理,并全力推动对渠道认证体系和研华自动化培训中心的建设,对研华在自动化及物联网市场及品牌的推动影响深远。蔡奇男于2016年接任工业物联网事业群副总经理,并积极推动以软件为核心的自动化整体应用方案和垂直行业深耕战略。他针对智能制造、智能装备、电力与能源、工业物联网等行业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性能卓越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大力推行系统整合伙伴联盟生态体系。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