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toMotion Terminal VTEM数字控制终端

2018年度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与驱动--创新产品奖申报

发布时间:2018-07-02
分享到
Festo数字控制终端Motion Terminal VTEM产品目前在大中华市场上处于专利保护、洽谈与试用阶段。

FestoMotion Terminal VTEM数字控制终端

► 产品名称:FestoMotion Terminal VTEM数字控制终端

► 供应商:Festo AG & Co. KG

►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

► 产品特性

1)只需一种硬件,通过软件对运动控制APP的灵活调用,实现超过50种单个自动化经典元件的功能,使气动控制更易于使用、用途更广泛、灵活性更强,真正实现气动的智能化、柔性化、数字化;

2)最大程度降低硬件复杂度与安装成本,缩短产品上市时间,提高利润率与能源效率,保护知识产权,真正使用户受益于整个价值链的简化;

3)通过集成的智能传感器实现自诊断、自学习、自适应,通过工业互联网为云端提供精准的气动元件状态与能耗信息,真正将气动控制推进到工业4.0领域,助力中国制造业智能化及数字化转型升级。

FestoMotion Terminal VTEM数字控制终端

► 创新点

1)真正的APP控制工业4.0产品:该产品在研发中融合了机械元件、电子元件和软件,具备了模块化、智能化、多功能化、集成化、网络化、信息化等特性,将一款气动产品真正转变成面向智能制造与工业4.0。用户可以通过APP更改参数轻松切换各种气动功能,自适应各种新的工艺参数;VTEM控制器配合阀片内外集成的智能传感器,通过数字化CPS接口与界面,帮助用户轻松实现自动化控制、诊断与机器自我学习,从而真正实现柔性生产。

2)真正的硬件设计创新:一种气动阀,实现多种功能的深度集成与融合。VTEM集成了世界上第一种可编程与APP控制,顺应工业4.0气动控制理念的阀片。得益于创新的压电技术、嵌入式传感器、桥式阀气路、运动控制软件等巧妙设计,这种阀片集成与融合了至少50多种单个元器件的功能,真正实现了“一阀多用”,能够满足未来高度灵活和自适应的气动自动化控制要求,因此使气动技术更易于使用,用途更广泛,灵活性更强。

FestoMotion Terminal VTEM数字控制终端

3)真正的气动信息物理系统(CPS)数字化与智能化:VTEM控制器是世界上第一种真正的气动技术的信息物理系统(CPS),实现了气动阀的数字化与智能化,并通过CPX电气模块融入工业互联网。用户可通过各种PLC技术(例如CPX嵌入式控制器或远程IO模式)、工业互联网协议(例如PROFINET与OPC-UA)与WEB技术对VTEM进行参数设置。VTEM内部集成了嵌入式FPGA芯片,用于分散型智能控制多功能集成阀片;VTEM控制器中集成了中央处理器,用于运行不断开发中的各种运动控制程序APP,目前可提供10多种功能:从最基本的可选功能换向阀到多种节能运行模式、从比例压力方向控制到各种模型化运动曲线,所有这些功能都是基于相同的VTEM硬件来实现的。

► 适用范围

FA与PA各主流行业(汽车制造、电子轻装、食品包装、过程自动化、生命科学等等)均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包括:围绕智能气动控制与能源效率提升等主题,介入现有标准应用、新标准应用、特殊应用、专案应用、新商业领域应用等等。几乎所有重点行业的传统气动应用,都可以通过VTEM进一步优化生产节拍、降低能源消耗,并将所有阀信息上传云服务工业大数据分析,真正实现气动数字化。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