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尼克斯:大型物流周转中心交叉带分拣系统的智能无线通讯方案

2018年度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与驱动--智能方案奖申报

发布时间:2018-07-13
分享到
应用于交叉带分拣系统中的菲尼克斯电气智能无线通讯方案由无线发射子系统、无线接收子系统、无线漏波电缆子系统等硬件及智能无线接收算法、智能快速漫游算法、智能交互算法等软件算法组成。

► 方案名称:大型物流周转中心交叉带分拣系统的智能无线通讯方案

► 供应商: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 应用时间与行业:2017年,物流行业

► 方案基本情况

在物流行业中,分拣环节往往费时费力,交叉带分拣系统由于其高效、出错概率低、无人化程度高等特点而在各分拣中心被广泛使用。无线通讯系统承担着分拣系统中神经网络的功能,无线通讯系统性能的高低大大影响着分拣系统的效率。

应用于交叉带分拣系统中的菲尼克斯电气智能无线通讯方案由无线发射子系统、无线接收子系统、无线漏波电缆子系统等硬件及智能无线接收算法、智能快速漫游算法、智能交互算法等软件算法组成。

► 创新亮点与工艺需求

1、交叉带分拣系统中,分拣小车上预留给电气元件的安装空间非常狭小,传统的方案需要使用无线接收模块、无线接收天线、连接馈线等分立元器件及配套安装板,不仅占用空间,而且硬件成本高昂,安装、维护也比较复杂。菲尼克斯电气的方案采用了创造性一体化设计的接收模块,具备三合一的功能,体积不到原来的三分之一,不仅大大节省了安装空间和硬件成本,而且设计、安装、维护都非常简单;

2、受限于无线发射的功率和接收增益,交叉带分拣系统中单段漏波电缆的长度一般为50米左右,在超长的分拣系统中就需要布置多段漏波电缆,不仅硬件成本和施工成本高昂,而且对控制系统的要求较高。菲尼克斯电气的方案由于采用了先进的智能无线接收算法,在不改变发射功率的情况下大大提高了接收增益,单段漏波电缆从传统的50米扩展为了125米,大大降低了硬件成本和施工成本,并且减轻了对控制系统的依赖;

3、在长度超过200米的交叉带分拣系统中,需要使用多个无线发射模块,这就涉及到分拣小车上无线接收模块在多个无线发射模块之间的漫游问题,传统的方案不仅漫游速度慢(漫游切换时间200毫秒到几秒钟不等),而且漫游可靠性差,极大了影响了分拣的效率,分拣出错也时有发生。菲尼克斯电气的方案采用了业内领先的智能快速漫游技术,由于采用了智能漫游算法,漫游速度快(漫游切换时间50ms),漫游成功率100%,不仅大大提高了分拣的效率,而且大大降低了分拣出错的概率。

► 典型行业与市场反馈

这个方案在实施之后,受到了客户及行业的一致好评,随后在上海、北京、武汉、广州、长沙等地的多个物流分拣中心也进行了实施,在降低系统硬件成本的情况下,不仅提高了分拣的效率,而且也降低了分拣出错的概率。

► 企业优势与智能战略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作为中国市场连接技术、接口技术和工业自动化技术的领导者,以及集团三大地区竞争力中心、集团面向全球的竞争力中心之一,在集团供应链和价值链的地位不断提升;作为中外合作典范,对推动中国电气与自动化产业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地方经济腾飞贡献了独特价值。进入中国25年来,菲尼克斯电气始终积极推动经营管理、业务模式等的不断创新。在2014年上海工博会上,以“连接智能的世界Connecting Smart World”为主题,发布了菲尼克斯电气面向未来的智能战略:第一,不断打造从智能器件、智能技术、智能基础设施、智能系统到智能解决方案全方位连接智能世界的竞争力。第二,抓住绿色能源和智能化、数字化的产业发展趋势,推动新能源和智能电网、智能电动汽车、智能制造和智能工厂、智能物流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快速发展。第三,在工业4.0推进过程中,发挥德国工业4.0核心成员的优势,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技术引入工业界,以软件、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等菲尼克斯电气领先技术保障工业4.0安全和可靠地实施。第四,以用心做事的工业精神,积极拥抱互联网的浪潮,全面推进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全方位的智能化战略,打造面向未来的E平台,E运营模式和E业务模式,积极推动工业4.0与智能制造从概念到实现的转变。在智能战略的部署下,中国菲尼克斯内部运作体系、营销架构、创新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变革,以“E之道”全面践行转型发展;在外部,中国菲尼克斯与国内多家知名高校共建“工业4.0—智能工厂实验室”,已经为客户打造智能产线。为共同推动中国产业的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