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夫柯先生 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2018年度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与驱动--风云人物奖申报

发布时间:2018-07-25
分享到
2017年,彭夫柯一直以创新引领企业的发展,面对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智能浪潮,他积极推动大数据在企业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和实践,大力推动企业智能转型,尽快实现制造业企业的实践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生产。

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彭夫柯

► 参选人基本资料

姓名:彭夫柯

职务:首席执行官 /CEO

所在企业名称: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

► 入选人主要事迹

主要业绩:

彭夫柯(VOLKER PALM),男,54岁,德国籍,现任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德国商会天津顾问委员会委员,并致力于推动德商会在中国的发展及建立友好合作。曾任威图总经理、伟思富奇环境测试设备(太仓)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位。

彭夫柯先生任职万可以来,积极推动“德国工业4.0”理念在中国制造业的应用,先后拓展至建筑楼宇、交通运输、电子制造等行业领域,并成为全国自动化领域的重要供应商。同时,公司业务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生产规模持续扩大,市场份额逐年增加。

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彭夫柯
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彭夫柯先生

万可作为弹簧连接器的创始者和领导者, 公司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打造以弹簧夹持连接技术为核心的轨装式接线端子、印刷电路板连接器、工业接插件、工业接口模块及分布式自动化控制组件及软件等产品系列。无论多么恶劣的安装及工作条件,万可无螺丝接线端子和连接器在发电和配电、机械加工、石油化工、汽车制造、船舶制造、铁路、照明和楼宇安装等领域中都表现出了优质性能。例如,“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各大系统中都应用到了万可的端子、自动化和工业接口模块等产品。

他认为以云技术、物联网和大数据平台,在实现数据互联互通的基础上,对数据价值进行深入挖掘是当前制造业企业实践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生产和优化流程的关键,同时也是万可的发展方向。到目前为止,万可已经从硬件和软件上,打通了从传感器到云端的链接,可以为客户提供了优质的工业物联网整体方案。例如,打造智慧农业物联网平台、为微软广州技术中心提供了IT机房监控的整体方案、沈阳的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智能照明控制方案等。

他经常和中方员工交流,对员工及家庭的困难主动予以帮助,当选“中国最关注员工发展企业家”。2017年度获得天津市“海河友谊奖”,此项奖项是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外籍人才的最高荣誉奖项。曾被授予“现代制造20周年传奇人物”、“2018年度智造领袖”等荣誉称号。

个人感言:作为在中国扎根20年的德国独资企业,万可致力成为“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合作对接的参与者和创新价值的传道者。万可一直将变化莫测的市场环境视为我们不断创新和发展的驱动力,而客户的期待和要求也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凭借着严谨、追求极致的万可精神,相信大家会在更多的领域看到万可产品的杰出表现!2018年我将继续带领WAGO中国,实现生产本土化,依托技术优势助力中国制造。

推荐理由:2017年,彭夫柯一直以创新引领企业的发展,面对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智能浪潮,他积极推动大数据在企业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和实践,大力推动企业智能转型,尽快实现制造业企业的实践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生产。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