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工博会组委会第二次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0
分享到
8月17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工博会组委会第二次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8月17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工博会组委会第二次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工博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春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出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贸促会、中国机电商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以及上海市各有关部门等代表出席会议。

马春雷副秘书长
马春雷副秘书长

马春雷副秘书长指出,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工博会举办的第20年。在当前国际经济贸易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作为首届进口博览会开幕前最重要的展会,工博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彰显我国面向全球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对于促进全球工业开放合作,维护自由贸易,推进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春雷副秘书长强调,20年来,工博会坚决贯彻国家战略,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经过20年的不懈努力、不断积累,工博会已发展成为我国乃至亚太地区最有影响、最具权威的装备制造类大型国际品牌展之一,是我国现代工业对外展示、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舞台。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央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工博会各职能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

马春雷副秘书长要求,要精益求精地办好第20届工博会,真正体现国家级、国际化展会的办展水平,同时要总结经验、继往开来,提前谋划工博会未来发展。一是要精心谋划、全力以赴,着力做好招展招商、评奖、论坛、宣传等各项工作,把这一届工博会办得更成功、更安全、更圆满。二是进一步加强部市合作。上海各有关单位要继续主动与对口的中央部委多请示、多沟通,争取指导和支持,确保第二十届工博会有创新、有质量、有水平。三是要以20周年为契机,全面总结工博会20年来的发展经验,寻找不足和差距,完善工博会工作机制。同时,找准今后的发展定位,加强顶层设计,更好地指导新时代下工博会的发展。四是要始终坚持“西有德国汉诺威工博会,东有中国工博会的大格局”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发挥工博会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开展中外经济技术交流的窗口平台作用,推进企业开展科技创新、自主创新,更好地为我国走创新、智能、绿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服务。

第二十届中国工博会组委会第二次秘书长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戎之勤副主任汇报了第二十届工博会总体筹备工作情况,东浩兰生集团总裁曹炜汇报了第二十届工博会招展招商工作情况,论坛部、保卫部、评奖部和新闻部分别作补充汇报。中央各部委、各秘书长单位对筹备工作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