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启动数字化转型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9-06
分享到
2018上海工博会倍加福带来了紧跟工业4.0口号的拳头产品,比如:倍加福IO-Link RFID读写设备,拥有18GM,F61,FP三种经典外观,符合高频13.56 MHz ISO15693协议。通过与倍加福主站模块(ICE1)的结合,将主流的传感器IO-LINK协议与工业以太网通讯结合,可以为客户提供灵活、易用、全新的解决方案。

传感器作为工业4.0变革的数据起点,是主导性元器件,智能化成为发展的必然。倍加福围绕Sensorik4.0?智能传感产品,集中投入研发资源。当前的市场已经体现出对信息采集和智能传感的强烈需求,以RFID射频识别系统为例,高效便捷的数据读写方式,在零部件装配和仓储物流等领域应用愈发广泛,倍加福不仅提供RFID产品,还为客户提供工程服务,受到用中国用户的普遍认可。此外,在激光和雷达导航方面,倍加福的产品可帮助AGV小车做到对周边环境的精确感知;而倍加福的3D视觉产品,可提供精确的空间和轮廓检测,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

上海倍加福工业自动化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序
上海倍加福工业自动化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序

2018上海工博会倍加福带来了紧跟工业4.0口号的拳头产品,比如:倍加福IO-Link RFID读写设备,拥有18GM,F61,FP三种经典外观,符合高频13.56 MHz ISO15693协议。通过与倍加福主站模块(ICE1)的结合,将主流的传感器IO-LINK协议与工业以太网通讯结合,可以为客户提供灵活、易用、全新的解决方案。R10x/R20x产品系列将齐全的光电检测模式集成在统一的标准外形中,选择多样化,安装更便捷。该系列所有传感器使用统一直观的操作界面,调试简单。除此之外,还有位置测量系统、超声波双张检测传感器及增量型编码器等倍加福新推产品。

倍加福在2014年就提出了“Sensorik 4.0”的概念,以推进制造工厂现场层在“工业4.0”革命中的进程。在新时代的要求下,各生产部件除了与母控制单元之间的沟通外,更需具备与网络中平行设备的沟通能力。传感器将是实现这一功能的核心部件,并赋予设备更强的自我诊断、自我调试和相互间的服务功能。

基于工业4.0理念推出的新品,主要目的也在携手各行业平稳跨入“工业4.0”时代。例如:内置IO-Link 接口的RFID读写器,应用市场集中在集成及装配线、生产物流,从低频,高频到超高频读写器,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识别方案;R10x / R20x 系列标准型光电传感器主要应用在汽车装配线及定位取料,为了使生产单元中的搬运机器人能够正确地抓住侧板并将其从机架上卸下,R20X系列距离传感器会首先测量侧板的距离并调整抓臂—得益于MPT列阵检测技术,轻松完成任务。

为了应对未来工厂的需求,传感器需要做更多,而不是仅仅将过程数据发送给设备控制器。新一代传感器必须能够和各种不同的终端进行通讯,从更高层的信息系统发送或接受传感器数据。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是传感器本身具有通讯功能,这也是Sensorik4.0?的特性及定义—倍加福正在开发的未来传感器技术,满足工业4.0数字网络的需求。最前沿的IO-Link技术作为一个接口,打开了传感器畅通连接的通讯能力。以内置 IO-Link接口的RFID读写器为例,受益于简单易用成本节约的潜在特性,IO-Link可以贯穿整个自动化流程,从工厂设计到安装、操作以及维护。其简单模式在不降低产品性能的同时,减少了产品使用的复杂性。多协议系统标准支持大部分主流的工业总线。灵活及高效的方案,使得IO-link 读写头通过以太网模块,与其他设备快速结合。带有网关功能的主站模块将传感器和执行器连接到一起,作为总线I/O上的一个结点,再通过总线接口传递到控制网络,实现了基于IO-Link系统的自动化集成。

倍加福将全面启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力争在2025年实现企业多维度的数字化平台运营。通过数字化的产品设计、生产流程和订单管理,实现以模块化生产与批量定制为特征的智能制造,丰富并完善智能产品,以Smartbridge®智慧连接技术和融合Sensorik4.0®理念的智能传感产品,参与工业物联网的实践与推广,在数据采集、连接与传输方面提供独特价值,满足用户在数字化时代的创新应用需求。同时,倍加福也将积极与不同类型企业开展智能合作,其中既包括传统领域中的新兴企业和竞争对手,也涵盖诸如谷歌与华为等大型IT企业,共同探寻数字化的智能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