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共创物联网新时代

文章来源:MM现场播报 发布时间:2018-09-22
分享到
本届工博会,研华以“构建边缘计算云平台,共创工业互联新产业”为主题,倾力打造五大主题展区:工业物联网云平台、智能制造、智慧城市、设备智联、智能设备,展现了研华工业物联网产业布局。

本届工博会,研华以“构建边缘计算云平台,共创工业互联新产业”为主题,倾力打造五大主题展区:工业物联网云平台、智能制造、智慧城市、设备智联、智能设备,展现了研华工业物联网产业布局。针对企业“智造”升级的完整解决方案,从工位智能化、设备联网、OEE增效到智慧能耗与效率管理云端解决方案,为企业在智能工厂建设与改造中带来了新的思路。

■ 研华工业物联网事业群行业开发经理韦伟先生
■ 研华工业物联网事业群行业开发经理韦伟先生

研华工业物联网事业群行业开发经理韦伟介绍,研华针对封闭机台、机械式设备建构数据采集能力,通过I/O模组、数据采集卡等最具成本优势的方式让每一个设备都获得监控,通过在WebAccess组态软件应对与各种数据通讯,提供各种数据采集模块、网关和边缘计算,满足客户实际现场的选型搭配,从物联网端布建升级到云,并提供各项云端服务。

研华通过采集层、边缘计算以及云端处理三层架构,做不断的认知、纠错和改善循环精进。在第一层采集层通过研华数据采集方案进行设备信息的收集,如通过I/O方式采集设备的三色灯或通过通讯协议如Modbus方式来获取设备状态;第二层是边缘计算,通过WebAccess特有的节点上移方式将多区域的采集数据进行统合,并且可以支持向上传输至WISE-PaaS云业和各领域市场提供核心软件服务,从设备联网与无线感测整合的EdgeSense、视频与多媒体影像分析的VideoSense、数据采集与可视化的WebAccess,到云服务平台的EnSaaS。它是面向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与智能化需求,构建基于海量数据采集、汇聚与分析的服务体系,支撑制造资源在连接、弹性供给及高效配置的工业云平台。WISE-PaaS的数据分析开发工具,各行业用户可快速进行云服务开发,WISE-PaaS 2.0能够实现从数据采集、分析到应用、预防性维护等,加速端到云的串联。

工业物联网落实到各行业的应用正快速普及,研华提出“共创”理念,与各行业共创伙伴一起携手描绘一幅关于“物联网未来”的新蓝图。研华将于11月1~2日在苏州举办物联网共创峰会,预计邀请6000名来自全球物联网领域的高级经理人在此交流、100场物联网焦点议题深度对谈、30个与伙伴共创的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集中发布, 50家共创伙伴展出关键领域创新应用,期望为工业物联网与智慧城市产业带来观念上的新突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