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成万人迷,究竟什么展品有这样魔力?

发布时间:2018-09-23
分享到
在未来或许机器人真的可以让人类的双手解放。

今年第20届工博会,三菱电机亮相于6.1H自动化展馆,现场三大展区成为全场焦点,仅开展来吸引了近万名观众参观展台,人头涌动的场景领其他展位望尘莫及,究竟三菱电机有什么魅力呢?让我们一探便知。

可以完美替代人手的PLC组装机器人

在现场展出的PLC组装DEMO机是三菱电机小型PLC FX生产线的缩影版,它应用了三菱电机最新的6轴FR组装机器人,完成的工序作业是将PLC的CPU板和IO板通过排线连接完成连接。

在常规情况下这道工序是通过人工来完成的,现在通过两个机器人协同作业,模拟人工操作的动作完成装配,可以达到“更精准,更高效”的成果,其中有两个重要的特点。

更精准——力学传感器让机械拥有“触觉”

三菱电机在FR组装机器人的末尾安装了一个力学传感器,它的作用就是感知柔软的排线是否准确无误的插接到接口。通过力学传感器的力度感觉,可以达到人手一样的触觉变化,使得安装更精准,不会出现安装失败或者安装有误的情况。

更高效——协同CPU让机器人成为“一双手”

两台FR组装机器人的CPU安装在三菱电机MELSEC iQ-R控制平台上,这就代表机器人的CPU和PLC的逻辑控制CPU可以在同一个平台上相互通讯,如此一来就可以缩短协同节拍,减少开发人员工作量。因为双臂机器人通常会有许多干涉问题发生,现在双壁机器人在CPU有一个实时的数据共享,可以有效避免许多问题的发生,缩短了工作时间,使生产更加高效。

轻松控制可高速记录生产现场信息的MELSEC iQ-R

想要让两台机器人达到“更精准,更高效”的成果就需要控制器的作用了,作为PLC组装系统的大脑,三菱电机MELSEC iQ-R控制器即使没有网关和通信程序,也可直接连接PLC和MES,通过无缝网络对工厂内所有信息进行收集管理,这样就可以迅速实现与顺序扫描同步的数据记录,发生故障时也可以迅速解决问题,为设备的运转分析·倾向分析·预防保全做贡献。

现场加工有条不紊,观众纷纷驻足留念

现场运行中,两台FR组装机器人协同操作,使得安装流程十分流畅,对现场观众是一种视觉体验的享受,在机器人面前人们举起相机手机,就是要把这种流畅体验作为纪念,更有现场专业人员与三菱电机工作人员攀谈甚欢,为求获取三菱电机最新技术内容。

三菱电机秉承着“智能制造,价值创造”的理念,力求让制造企业有着更高效更简单的生产方式,让制造企业充分感受到“easy to use”的便利!还等什么快来“四叶草”,与三菱电机相聚在这里,见证三菱电机的绽放!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