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动中国30年,TE助力未来工厂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10-17
分享到
泰科电子亮相201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业自动化展(2018 IAS),全面展出了其为应对工业4.0及智能制造,满足智能化工厂的需求所研发的四大创新性解决方案:“新能源应用解决方案”、“电机连接解决方案”、“伺服驱动解决方案”和“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从而助力中国工厂实现转型和升级。

全球连接和传感领域的技术领军企业泰科电子(TE Connectivity,以下简称“TE”)亮相201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业自动化展(2018 IAS),全面展出了其为应对工业4.0及智能制造,满足智能化工厂的需求所研发的四大创新性解决方案:“新能源应用解决方案”、“电机连接解决方案”、“伺服驱动解决方案”和“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从而助力中国工厂实现转型和升级。值得一提的是,TE最新收购的ENTRELEC?接线端子业务也在展会现场首秀,充分彰显了TE不断发展的产品以及创新方面的硬实力,助力客户应对不断变革的工业时代,推动中国工厂完成向智能制造转变的重大变革。

TE工业事业部全球高级副总裁及总经理 Lars Brickenkamp表示,作为一家创新驱动的公司,TE2017年销售额达131亿美元,全球大约有七万名员工,遍布世界各地。无论是在传感器还是在连接器方面,会投入更强大的研发比重。特别关注企业流程,并且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进行优化,追求客户最大满意度。

TE工业事业部系统应用业务单元副总裁兼总经理杨光华
TE工业事业部系统应用业务单元副总裁兼总经理杨光华

TE工业事业部系统应用业务单元副总裁兼总经理杨光华同样认为,工业4.0最核心之处就是实现产业升级。一方面帮助厂商降低成本,另一方面借助机器人等生产工具提高产线柔性,可以满足更多的小批量的定制化需求。TE从真正能够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的观点出发,聚焦于快速增长的市场,包括机器人,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器和PLC。2017整个全球自动化市场的平均增长率是3%,TE工业增长率15%以上。在其聚焦的三大行业里面增长率接近30%。其中,有80%的销售额都是来自于恶劣环境下的产品。既可提供利用装置级或者PCB板级的连接器,也可以提供控制柜级别的连接器,甚至可以提供从控制柜到设备端的,像机器人手臂的本体跟机器人手臂的电机的供应连接器。保证客户安全、稳定的生产,除了保证能够做到一站式采购,优化了客户的运行和维修流程。

TE的连接器有三个特点。第一,可靠。工业Mini IO替代RJ45连接器, RJ45连接器应用最大的问题是抗震性很差,目前已经解决,而且还带锁定功能,尺寸只有传统的四分之一,会帮助客户节省额外的成本。第二,高速传输,提供工业级的实际传输速率的连接器。第三个就是快速安装。上海拥有TE六大世界级的创新中心之一,设有高级材料的实验室,正在从事一些基础材料的研究。同时,今年收购了ABB的ENTRELEC?,与TE原有产品线整合之后,能够提供更完整的基于电源、数据和信号的解决方案,来帮助客户去构建更加有竞争力,更加稳定可靠的连接器解决方案。正好与TE今年的口号 “连动中国30年,TE助力打造未来工厂”的理念不谋而合。ENTRELEC?目前在全球的销售额将近7亿人民币,目前排名第四,梦想是力争第二或者第一。

打造未来工厂对于TE而言,就是融合更多的智能和工业物联网相关的元素。TE工业事业部工业设备副总裁兼总经理Nick Jones言及,作为TE,主要角色在于生产一些产品,并且能够把这些产品智能化应用在客户的需求上面,比如说包括连接器及其他的配件,并且在生产过程中,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改进以及提升。打造智能工厂,包括工业物联网,工业4.0以及如何使用大量的数据来支持工厂的运作,以及如何使用数据进行分析。TE需要做到的是识别怎么样用最好的方法来打造更好的产品,以及保证产品的质量和生产的效率,这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点。

从大数据、物联网,可穿戴设备以及5G无线网络,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让TE持续推进自身产品的进步和发展。TE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带来更可靠、更高速、更便捷的连接和传感产品,将继续协同各个业务领域不断进行创新,助力工业领域客户在中国市场取得长足进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