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鲁夫

巴鲁夫 改革开放40年的重要成长历程

发布时间:2018-10-26
分享到
今年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40年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迅速腾飞,也为中国制造业及自动化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在40年里的起起伏伏中,巴鲁夫顺应时代发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巩固自身在自动化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更开辟新领域,完善产品系列,为今后的工业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今年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40年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迅速腾飞,也为中国制造业及自动化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在40年里的起起伏伏中,巴鲁夫顺应时代发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巩固自身在自动化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更开辟新领域,完善产品系列,为今后的工业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巴鲁夫德国的建筑
巴鲁夫德国

巴鲁夫在中国市场崭露头角

改革开放初期,百废待兴,中国的生产、建设以及制造业等基础十分薄弱,为此,政府积极倡导引入外资,更是大力创办经济特区,而在90年代,加大力度开发开放上海浦东,力求将上海打造成国际性的经济、贸易、金融、航运中心,进而带动长江三角洲及整个长江流域的经济发展。早在1994年巴鲁夫就在上海成立了一家服务型公司至今,巴鲁夫在中国市场已活跃了20余年。90年代时期,中国的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还较低,但即便在那时,巴鲁夫也深信中国会快速崛起并在此过程中成为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市场。这也是为什么巴鲁夫会在早期进行对中国的投资并集中式的在中国建立并扩大知名度。从长远看,中国在自动化生产领域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且在巴鲁夫看来,中国在此方面的需求还会持续增长。公司秉持与客户近距离的理念,所以有必要在这一市场上驻足。在2003年,德国巴鲁夫集团全面注资,成立了巴鲁夫中国全资子公司 - 巴鲁夫(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巴鲁夫上海 前台
巴鲁夫上海 前台

入驻成都,进一步覆盖中国市场

2000年初的时候,国务院西部开发办成立,到2012年时将西部开发写进了发改委的十二五规划,成都可以说是西部开发西南地区的最大受益者。除了政府的大力扶持外,成都本身的城市发展也齐头并进,“最具商业魅力的新一线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全球发展最快城市”等的头衔更让外资企业趋之若鹜。2004年巴鲁夫即在成都建立了子公司,3年后又在成都开立了工厂。自2014年起成都一直是巴鲁夫的研发基地。如今巴鲁夫成都拥有160余名员工并预计在未来继续扩大团队人数。

在第一家工厂竣工后10年,2017年,巴鲁夫在中国成都将工厂扩建了一倍。历时9个月完工了2000平米的两层楼生产区域及400平米可用作餐厅的多功能区域,这些体现出了这家邻近斯图加特坐落于德国诺伊豪森的自动化专业公司对于中国工厂在其全球生产网络的重要性。扩建工程为现代化、半自动化生产线的建设奠定了基础,能在中国市场上强有力的拓展公司的专业技能。巴鲁夫在此次厂房扩建中投入了210万欧元。公司在全球的生产及物流网络中共有9家工厂,有两家工厂集中进行大批量生产,而成都工厂就是其一。这强调了成都在巴鲁夫集团中的重要性。

香港分销中心的成型及台湾巴鲁夫的成立

自改革开放以来,加上香港的回归,为内地市场打开了新市场的大门。早在2005年,巴鲁夫就在香港建立了采购点。香港是一个自由港,其经济环境素以自由贸易、低税率和政府干预少而著称。而香港港口是国际转运枢纽,亦在泛亚洲地区具有竞争力,能处理其他贸易航线的转运货物。因此,巴鲁夫之后选择了香港作为货物的分销中心,为许多全球客户供货。

为了更接近我们的本地客户,巴鲁夫在2014年9月成立了台湾巴鲁夫有限公司,显示了我们增强台湾业务的雄心壮志,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在大中华区的市场占有率,以最佳的应用支持及服务来保障全球客户。通过“开放”及“进步”的价值观确保公司的不间断性及未来的发展。

企业形象的更改及巴鲁夫中国的新定位

经过4代人的经营,这家家族型公司不仅只是传感器的生产厂商,更能提供着眼于未来的传感器解决方案、工业网络及识别系统,成为了工业4.0的推动者。集团公司于2016年更新了企业形象,推出了新的LOGO与标语,新的使命更是体现出了这家公司的跨时代成长:原先的“sensors worldwide”(全球范围内的传感器)更换成了如今的“innovating automation”。

集团总裁Florian Hermle表示:“我们的新形象精准地表现出了这一宣言。通过新的品牌形象,我们对内对外都表达出了巴鲁夫会持续不断地发展公司形象。作为合作伙伴,我们希望为客户的自动化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推动他们进步并且我们正成功的进行着。作为家族型公司,传统的价值观,如:“可持续性”及“质量”对我们是很重要的。我们的目标是以最佳的应用支持及服务来保障全球客户。通过“开放”及“进步”的价值观确保公司的不间断性及未来的发展。”

同年,为体现出公司在自动化技术上是为客户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同时为契合公司的新标语“Innovating Automation”,巴鲁夫(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巴鲁夫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目前巴鲁夫中国拥有150多名员工,多个位于核心市场的销售办事处,分布三个销售大区,其业务及产品已遍布至众多的工业领域,通过前沿技术及市场导向的解决方案提升客户的竞争力,凭借创新的传感器、识别及工业网络的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推动客户进入工业4.0时代。

收购新公司,扩展数字化专业技能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开启,中国也力争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计划,提倡创新驱动、质量为先,全面提升中国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这为制造型企业带来了新机遇和新挑战。在制造业大数据的需求下,巴鲁夫也及时响应市场需求,做出了集团重大决定。

2017年9月14日于诺伊豪森 – 巴鲁夫一次收购了两家公司,旨在扩展其数字化技能:位于斯图加特的iss创新软件服务有限公司(iss)及来自奥彭韦勒的机器视觉先锋Matrix Vision有限公司(MV),这两家公司如今也是巴鲁夫这家传感器及自动化专业公司的一份子。

iss专注于软件开发中的工具、测试系统、处理过程及标准化,今后将协助巴鲁夫不断扩展数字化技能。而Matrix Vision不仅能扩展我们在基于相机的传感器系统的产品系列,更能提升我们的软件开发能力。

具体说来,通过这次收购,巴鲁夫旨在开发开放式的软件平台,满足今后不断增长的需求并为客户提供集成式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自动化实力助推工业4.0发展

如今巴鲁夫在全球拥有3,600多名员工,在工业自动化中代表了创新技术、品质及跨行业经验。工业4.0的基石是能提供所有相关的实时数据并能及时从这些数据中提取最具价值的信息。巴鲁夫的传感器及识别系统便能做到这点,作为传感器及自动化的专家,这家第四代家族经营的公司能提供全面的产品系列,包括创新型传感器、工业识别及网络技术、机器视觉、安全产品以及用于集成式系统解决方案的软件。2017年,巴鲁夫集团销售额约达4.59亿欧元。除了诺伊豪森的总部外,巴鲁夫在全球都有生产及研发基地,包含全球68个国家内的37家分公司及代表处。这能向客户保证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供应,同时确保本地支持及服务的高标准。此外,在巴鲁夫认证测试实验室中进行的高加速寿命试验(HALT)保证了我们每款产品都能以超乎寻常的可靠性为您提供一流的质量。

立足亚太,今后的焦点

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势必带动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而亚太在今后也一定会成为快速发展的市场,会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巴鲁夫的销售显然也应反映出亚太区在全球经济种的重要性。

巴鲁夫近来在全球范围内将组织架构以垂直销售的方式进行重组。我们在整个亚太区也展开了同样的重组工作。从全球层面上看,巴鲁夫现聚焦3大核心行业 – 移动性行业,食品饮料及包装行业,还有工程及机械设备。巴鲁夫中国也在调整以适应这一战略需求,划分不同的区域市场,分配销售及服务资源,希望借此增加自身的市场份额。亚太区很大,我们寻求的不是一劳永逸的方式,而是希望能为这一区域内的客户创造价值,协助我们销售团队完成这一目标。

当然,在亚太区还有其它国家,我们仍有余地开拓市场,增长业务。在亚洲北部,我们的市场覆盖面很好,今后我们也会在亚洲东南部以及印度做更多的改善。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