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福

倍福 不忘初心,始终不渝助力中国制造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8-11-01
分享到
作为PC控制技术的领导者,倍福一直引领着自动化新技术的发展方向,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做出了诸多贡献。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物转星移,岁月如歌。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中国制造业通过主抓创新、品质、开放、升级等关键词,不断崛起并形成了完整的制造业体系,同时逐步走上中高端。可以说,制造业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与改革的中流砥柱,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繁荣局面。在这一个过程中,高端装备及其自动化供应商不仅提供了高精尖的技术,同时在工厂级解决方案、精益管理、系统集成等方面为国内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应用经验和售后服务,德国倍福就是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一名佼佼者。作为PC控制技术的领导者,倍福一直引领着自动化新技术的发展方向,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做出了诸多贡献。

厚积薄发,砥砺前行

得益于国家“对外开放”的政策,1997年,德国倍福借助在高端机床行业的应用,成功进入中国。以基于PC的自动化新技术作为产品战略,所生产的工业PC、现场总线模块、驱动产品和TwinCAT自动化软件构成一套完整的、相互兼容的控制系统,为各个工控领域提供开放式自动化系统和完整的解决方案。

倍福公司-前台

2001年,倍福在北京设立首个代表处,以现场总线I/O模块作为市场的切入点,随着CX1000嵌入式PC以及EtherCAT总线技术的推出,倍福迅速确立了自己在中国自动化市场上的地位。2007年倍福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落户上海,并将中国区总部迁至上海,从此倍福中国的发展步入了新的阶段。目前,倍福在中国拥有25个办事处,员工260余人。营业额从当初的几百万元人民币,到2008年首次突破一亿元,今年有望突破十亿元大关。倍福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光伏太阳能、金属加工、包装机械、电子制造和半导体等众多领域,尤其在风电行业,倍福基于 PC 的嵌入式系统已成为国内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的主流控制器,市场占有率超过50%。为了适应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倍福计划在2018年底把上海总部迁入全新的有5层办公空间的新大楼。

倍福的高速发展,不仅得益于良好的外部环境,更是与自身对行业的坚守以及技术的持续创新是分不开的。公司有超过1/3的人员是技术研发人员,每年的研发投入占到销售额的8%。在PLC控制技术广泛取代继电器控制的激情澎湃的八十年代,倍福大胆实践采用PC控制技术,将工业控制由硬件转向软件,即用不同的软件平台取代不同的复杂硬件,开创了将PC应用到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新时代。1996年倍福推出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实时控制软件TwinCAT;为了解决传统的现场总线成为PC控制系统通讯瓶颈这一难题,2003年,倍福研发推出了基于以太网的EtherCAT总线,并以博大的胸怀把这项工业通信技术开放给了整个自动化行业,对提升工业控制系统的性能和效率做出了重要贡献;2008年倍福推出XFC—极速控制技术,汇集了倍福多项核心技术:高性能工业PC、I/O模块,EtherCAT以太网通信和TwinCAT软件,以I/O响应时间小于100μs的高速实时方案,进一步打开了提升设备性能的空间,可以为连续生产的工厂提高至少2%的生产效率。2012年推出XTS-磁悬浮输送系统;2016年推出全集成的EtherCAT高端测量模块;2017年推出满足防爆要求的过程自动化系列产品。

建立产业联盟,创建工业标准

自2007年EtherCAT中国代表处成立起,历经十年发展,该技术标准获得了市场的广泛接纳与认可。在中国本土从最初的 5 家会员发展到目前的800多家会员,EtherCAT 技术在中国的自动化领域遍地开花。正是其真正的开放性及 ETG 团队的大力支持,使中国本土的供应商、集成商和最终用户受益于该项技术,实施自己的EtherCAT主站控制器和从站产品(I/O、伺服驱动器、传感器、编码器、HMI 等),大大提高了控制系统的性能。2014年10月21日中国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正式批准EtherCAT为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31230-2014),并已入编工信部于2015年12月29日颁布的《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成为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的一种标准。倍福作为EtherCAT技术的主要推动者,为EtherCAT技术在中国的推广和广泛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7年,EtherCAT 技术协会(ETG)将时间敏感网络(TSN)技术补充到 EtherCAT中,将EtherCAT 的应用领域扩展到异构网络环境。

2018年9月20日,EtherCAT技术协会(ETG)正式发布的Safety over EtherCAT已被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批准为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36006-2018)《控制与通信网络Safety over EtherCAT 规范》,并于 2018年10月1日起正式生效。

为了促进科学技术与自动化技术的相互融合,倍福公司积极倡导“科技自动化”理念,发起并共同创建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与联盟共同打造符合中国制造业现状的“智慧工厂1.0”目标框架,为中国制造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指明了一条通向智慧工厂的现实路径。

推动科技进步,创造美好世界!

近年来,倍福中国不断加大对垂直行业的投入,推出了一批先进的行业解决方案。比如,可用于快速开发大兆瓦级智能风机的TwinCAT Wind软件架构,将工业 4.0 技术与倍福成熟的风电行业知识完美结合;倍福中国团队自主开发的激光切割系统;倍福控制系统在光伏PECVD、消费电子领域手机测试设备、烟草行业超高速卷烟机、包装机电控平台上的成功应用等等,这些应用极大地提升了国内设备制造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有力支持了国内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缩短了我国装备制造业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作为一家领军企业,倍福在中国自动化产业发展中所起的积极作用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把PC控制理念(AT和IT的融合)带入中国,是德国工业4.0的最早传播者和实践者。

2、积极推广现场总线和工业以太网技术,为实现数字化通讯和数字化工厂打下基础。

3、大力推广EtherCAT技术,实现了一网到底的梦想,通过基于EtherCAT的XFC极速控制技术助力智能制造。

4、积极推广和普及IEC61131-3PLCopen 编程标准。

5、对发展和推广基于PC 的嵌入式系统(PAC)并大量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6、倍福是OPC UA的主要研发者和推动者,OPC UA解决了与上层MES/ERP的通讯问题,从而为数据的纵向集成创造了条件,为建设智能工厂提供了手段。

7、通过倍福中国团队的创新应用,使本土的机械设备性能达到或超过国外同类设备,提升了国内OEM厂商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作为一家创新引领的自动化公司,近年来倍福持续关注万物互联时代工业自动化的发展方向,比如与华为合作,致力于把5G宽带移动技术用于工业实时通信,在机器视觉、智能电网和储能技术、AI人工智能等方面加大研发投入。值得一提的是,倍福通过TwinCAT MATLAB® 工具链将许多人工智能应用作为标配功能提供,并且已经开发出第一款基于神经网络的传感器评估算法。

创新是倍福的基因,创新的价值在于应用。倍福中国执行董事、总经理梁力强先生表示,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保证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所谓核心竞争力,就是不易被模仿和抄袭,能持续创造价值的竞争力。

推动科技进步,创造美好世界!”(Moving Technology Forward for Success and a Better World),这是倍福全球总裁Hans Beckhoff先生为倍福中国新办公大楼落成做的重要题词。未来,倍福将一如既往地将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带给中国用户,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推动中国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迈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