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产(Nidec)集团旗下风电行业零部件公司参展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

文章来源:日本电产(Nidec)集团 发布时间:2018-11-09
分享到
此次展览会上,日本电产(Nidec)集团旗下的三家在风电行业重要零部件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公司(SSB Wind Systems,利莱森玛,利莱森玛发电机)作为展商参加展览。

2018年10月17日至19日,中国风力发电行业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行业展览“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了。届时将有国内外600余家企业及国家展团,涵盖了国内及国外各大整机厂商及重要零部件厂商作为参展企业参展。

此次展览会上,日本电产(Nidec)集团旗下的三家在风电行业重要零部件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公司(SSB Wind Systems,利莱森玛,利莱森玛发电机)作为展商参加展览。

SSB Wind Systems(以下SSB)是风电电动变桨系统的创造者,拥有27年风电领域的经验,18年海上风机变桨系统安全运行经验。在全球有包括100余位开发人员,其中在德国有50余名,中国有50余名。

2001年SSB开发出第一台3.6MW海上风机变桨系统。2005年SSB在中国青岛成立分公司,并于2006年年初为中国的风机厂家提供了第一台国产的变桨系统。2013年到2014年先后有超长寿命电池与集成变桨系统(SLIP:Super Long Battery Life & Integrated Pitch),风电变桨系统电池组健康状态监测模块(BPMM)开始应用于风场。2015 在中国开始大范围安装大兆瓦海上风机变桨控制系统。

作为风电市场的知名品牌,在前市场及陆上风机已经进入平稳发展期的SSB,近年来又将在海外多年的海上风电技术逐渐引入中国市场,并已经有了国内多个应用案例,并在风电后市场又开拓出了一片新天地,为国内风场的安全高效运营提供全面的技术改造方案及服务。

SSB展出了风电后市场相关产品包括风电变桨系统电池组健康状态监测模块(BPMM-2)、新一代手持式超级电容健康状态检测仪(BPMM-2H),BC系列充电器、TCM温控器、TCU环境控制模块,BVM后备电源电压监测模块等产品,并进行新一代变桨系统电池组监测模块(BPMM-2)的应用演示。

在SSB所有展品中,新一代手持式超级电容健康状态检测仪(BPMM-2H)填补了风电行业风电后市场运维中对于快速及随时测量检测电池/电容参数的空白,以其轻便、抗摔及耐温的适应风场应用的设计,引起了客户极大的兴趣。

SSB还展出了目前业内最先进的叶片状态及全风域测量系统(BladeVision);及针对目前风电后市场所关注的风机变桨系统改造方案的实际案例。

SSB同时在展会同期举行的行业大会中,受主办方邀请在《风电场运行维护技术论坛》给出了主题为《SSB关于大幅提高后备电源寿命,后备电源在线检测方案及手持式检测仪的应用》的演讲,其中提到的解决方案以及手持式检测仪在会后引起了客户的浓厚兴趣,一些客户当即咨询并表示出了试用及订购的意向。

利莱森玛作为拥有100年历史的发电机专家,专业生产功率高达25MW的高、中、低压发电机。广泛应用于柴油引擎、风电、水力、燃气轮机、核电领域。利莱森玛不断创新,以稳定的技术控制,产品的可靠性和就近的服务,使利莱森玛在发电机领域保持全球领先地位。

利莱森玛,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力能源专家,此次携带Moter&Diver品牌展出专门为风电变浆应用设计制造的紧凑型制动电机。它符合风电工作在-40℃-50℃的环境,电机功率可达15kw,多电压频率设计,防护等级可选为:IP55,IP56,IP65(防尘防水的规格)。高可靠性,运行和维护成本相比其他产品都低。

利莱森玛还带来了高效率,体积小,易于维护,使用寿命长,为风电变浆应用专门设计的同步永磁电机(LSPM)、专门为风电偏航设计,质量稳定可靠的制动电机(LSES+FFB)、高可靠性设计制造的变频一体化电机(ID300)等产品。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提到:今后想要与变浆偏航公司形成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扩大市场的影响力。研究开发制造同步永磁电机,可以帮助客户做到产品和系统结构紧凑,节能,可靠,降低运行维护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