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Festo IPC|扬帆远航,Festo加速驶向数字化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8-12-04
分享到
2018年12月3~4日,Festo全球媒体会在荷兰鹿特丹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3~4日,Festo全球媒体会在荷兰鹿特丹举行,在这个欧洲最大的海港城市,来自全球的媒体同仁共同见证Festo的数字化之旅扬帆远航!

欢迎光临——数字化世界的大门已然开启!

工业 4.0 正推动现代工业世界的自动化,帮助设备和供应商完成更高的目标。在进入这个新世界的过程中,总部设立在德国斯图加特东部Esslingen小镇的Festo公司一马当先,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2018 Festo IPC开场演讲中,Festo董事会成员产品和技术管理总裁Frank Melzer博士首先分享了一个好消息:在接下来的两年,Festo成为工业4.0平台(Platform Industrie 4.0)的首要领导者!无疑,这是对Festo在工业4.0变革中起到领航作用的肯定,也为Festo助力更多用户加速数字化进程注入新动力!

Festo董事会成员产品和技术管理总裁Frank Melzer博士

“Festo产品数十年来一直遵循着'安装后就能遗忘' 的座右铭,这条座右铭在今天仍然适用,但是我们公司的产品安装后能产生更多的附加价值——这归功于数字化。”

——Festo董事会成员产品和技术管理总裁Frank Melzer博士在2018年Festo IPC上表示

这些综合性智能软件包括用于轴系统快速设计和订货的抓取系统在线选型、用于将单个元件组合成功气动模块的Festo在线 3D 设计工具、用于清晰标识每个元件并可用作数字化双胞胎的产品密钥以及诸如Festo Motion Terminal(数字控制终端)这样基于App的产品。

漫步云端——一键实现状态监控!

网络、适应力、能源效率和新商业模式对于工业4.0时代来说是关键因素,基于此,Festo已推出首个交钥匙解决方案,用于兼容物联网的元件以及显控板程序,通过CPX-IoT网关,Festo为安全的云解决方案铺平了道路,让设备和系统制造商及终端用户大大改善他们整体设备有效性。物联网网关CPX-IOT将现场层的元件和模块,如阀岛CPX/MPA、节能模块MSE6-E2M 或抓取系统,通过OPC UA接口连接至Festo云。

Festo数字化业务执行专家Michael Hoffmeister博士强调说:“在价值链的每个环节,我们都会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从而在他们各自的数字化之旅中提供指引。我们为客户提供一致的软件架构,减少客户的过程成本。”

云端能处理和监控数据,从而能对趋势进行分析,设置早期警报系统和自动通知以防出现事故。物联网网关将云连接至控制器,确保相关信息以正确的格式在正确的时间被相互通信。

通过物联网网关CPX-IOT,可为Festo每个元件预配置用户界面,可实现额外个性化定制。用户界面通过浏览器查看,包括图表和流量灯。每种应用程序窗口各司其职,一目了然,包括用户界面组件和用于能耗监控和预防维护的图表,以及用于过程和整体设备有效性改善的关键绩效指标。状态监控解决方案改善了错误诊断和故障识别,为能耗提供了透明度,以图表形式清晰地显示信息,并提供历史数据。

实现无纸化——数字化维护管理App强势来袭!

预防性系统维护是个耗时的过程,令人惊讶的是,目前大多数企业这个过程仍主要用纸笔来完成记录。Smartenance的推出终结了纸笔:Festo的该软件是数字化维护管理程序,用于生产经理和系统操作员,可作为App下载。

Smartenance是Festo首款独家数字化产品。从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市场可为智能手机或平板下载安装App。生产经理用户界面可便利地用浏览器打。Smartenance让终端用户能计划、监控和评估系统维护。数字化的维护计划让维护更简单、更快速、更可靠,为系统操作员与生产经理的复查提高了可靠性。省却了许多过程和协调工作。

Smartenance是一款基于云端的APP,所有制造企业均可使用。该应用程序引导清晰明确,因此设置更快捷。FestoSmartenance由两部分组成:App形式的移动维护计划,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以及网页形式的用户界面,用于生产经理对维护工作进行管理和记录。

Smartenance对于机器制造商也非常有用,让他们将每个系统的维护工作直接变成一个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系统附加价值。通过图片、视频和PDF文档可进一步完善维护指南,团队中的每个人能更好地合作。Smartenance能够让用户随时看到维护工作,一键查看所有相关工作,充分利用数字化维护管理带来的各项优势。通过Smartenance App,Festo进一步推动了数字化的进程,为客户进入工业4.0时代提供支持。

人工智能——数字化下一阶段的有力推手!

数字化时代的自动化技术同样见证了传统自动化产品变为智能解决方案的发展,如驱动器、控制系统、阀或气源处理装置。它们集成的功能越来越多,相互间能进行通信,借助传感器技术、智能和基于软件的功能,能实现与自动化金字塔架构中更高层级的通信。

新技术带来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机器制造和工厂建造领域更是如此。Festo的目标是为客户与伙伴提供支持,作为此转型过程的一部分,推动他们进入数字化的时代。Michael Hoffmeister博士表示,收购了工业智能公司Resolto后,Festo已准备好进入自动化技术的下个阶段:人工智能的应用。

Resolto的SCRAITEC软件解决方案,通过了解系统的监控状况,实时分析系统传感器数据监测问题。SCRAITEC 提供了早期和精确预诊,作出诊断,为行动给出建议。Melzer博士在谈及此次收购带来的优势时说:“分析技术和人工智能将对我们的产品组合产生巨大的影响,因为人工智能算法可集成在Festo云端和现场的元件中。”

做好准备——加速你的数字化进程!

随着工业4.0革命的进行,市场对全球制造业提出更为严峻的考验:用户需要更快的反应速度和更灵活的个性化生产。如何在降低成本和保护资源的同时提高生产效率?如何让传统的气动产品转变为智能网络系统?答案是从企业内部架构到产品的研发生产,让硬件软件化,完成数字化的转型。

Festo建立在斯图加特附近的Scharnhausen技术厂区可谓未来自动化技术的重要推动力,作为费斯托在阀门、阀岛与电子技术领域的领先厂区,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线之一,无论是大批量生产还是小批量个性化定制,Festo都能够保证快速的响应速度以及高度灵活性。高效节能的流程、产品的最高质量、突出的客户导向性以及可持续的环保生产便是这一厂区的特点。

目前,Festo已在全球多地建立体验中心,以“学习-建立-运行-灵感”为脉络,从 Festo的核心产品到适合不同行业的动态应用方案,Festo体验中心不仅是展示厅,还能够提供各种元器件,为到访者提供一个“自动化实验室”,共同激发数字化灵感!

自动化专家Festo将工业应用中浑厚的专业知识与最新的开发成果糅合成信息技术,实现工业自动化的在线应用。Festo同样用数字化通信,在客户的数字化之旅中提供支持。该数字化的旅程让客户可靠而完善地体验Festo产品组合,从信息获取和配置到订单和交付,再到调试和维护甚至是Festo Didactic提供的技术培训课程。在这场数字化的革命浪潮中,Festo正在加速且坚定的驶向工业4.0的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