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智能工厂整合方案

作者:李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12-18
分享到
2018工博会,台达重点展示了以台达制造执行系统(DIAMES)为核心,整合台达多种工业自动化软、硬件设备的升级版“智能制造示范线”,不仅难度提升,工艺流程更为精细,效率也大幅提升。

智能制造是台达发展的重要方向,台达力求以丰富的电子制造经验及工业自动化专业知识为基础,整合从设备端感测、控制驱动、数据传输,到信息分析管理等相关技术,发展从智能机设备、智能产线到智能工厂的全方位整合解决方案。2018工博会,台达重点展示了以台达制造执行系统(DIAMES)为核心,整合台达多种工业自动化软、硬件设备的升级版“智能制造示范线”,不仅难度提升,工艺流程更为精细,效率也大幅提升。可实时下单、自动生产,并可监看作业进度及设备运作数据的智能生产线,为现场来宾制造礼品,体验高效、全自动、数字化的“未来智造”。

台达-中达电通机电事业部工业系统控制产品处总监 王乃全先生
台达-中达电通机电事业部工业系统控制产品处总监 王乃全先生

在台达吴江生产制造基地,生产台达自动化产品的智能制造示范线已落成投运,通过引入工业机器人、RFID检测识别、机器视觉及AGV物料配送等智能化设备,配合制造执行系统(MES),实现产线优化与升级。生产使用面积减少62%、产线操作人员数降低88%的同时,提升产能40%。实践的成功经验将在台达各厂区上百条产线复制展开,结合大数据与AI分析技术持续优化完善,最终成为工业客户实施“智造升级”时至关重要的保障。

工业自动化产品是实施智能制造的关键设备,经过多年的潜心发展,台达形成了涵盖控制器、伺服驱动、HMI人机界面、传感仪表、机器人方案和监控软件的丰富产品系列,为行业用户提供从产品到方案的集成服务。台达-中达电通机电事业部工业系统控制产品处总监王乃全表示,目前市场的需求变化显著,不仅对产品的性能、功能、体积和安全性等显性需求不断提高,基于行业和用户差异,创新实践的要求日益迫切,产品要求多元化,模块化设计、工艺与参数的快速导入以及基于软件平台的附加价值,都是用户关注的重点。台达的自动化产品不仅保持着一贯的高品质,还力求符合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同时在解决方案层面,强调满足行业差异性需求,积极参与用户的方案选型,以自身多年积累的市场理解与技术专长,帮助用户提升市场竞争力。

台达将智能制造的实施划分为设备、产线和工厂等不同层级。本届工博会展出的工厂可视化方案围绕能源管理、订单管理和设备监控等不同环节,将采集的信息进行汇总,并可进行远程管理。在智能设备层面,除了基本的速度与精度要求外,实现设备高效互联,并整合台达的光电传感器、安全光幕、机器视觉和工业机器人等产品,提升了机台的智能化水平。而通过加入交换机和路由器等设备,实现数据从本地到云端的高效传输,随着5G网络的发展和TSN技术的深入,高效实时的控制系统架构将赋予智能产线更大的灵活性和发展空间。

王乃全强调,台达善于发现传统OEM行业的新商机。近两年,在纺织行业的升级改造特别多,台达积极参与新机型设计,得到了市场认可;在木工机床和陶瓷加工机床领域,台达的运动控制器正发挥着重要作用;在酒类和乳品行业,台达产品满足了特定的用户需求;在物流领域,台达参与设计的交叉线和分拣系统提供了充分的灵活性。当前客户对于自动化的需求十分迫切,从最初针对具体订单的定制化专机朝向智能化柔性生产转型。对于生产过程,需要提供数字化和可视化服务,同时符合对投资回报期的严苛要求,台达有信心和能力为用户构建智能工厂提供独具特色的产品、方案与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