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解决方案提高生产效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12-21
分享到
ABB在德国纽伦堡国际工业自动化及元器件展(SPS IPC Drives)上预展了一套全新的应用解决方案,能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实现性能和质量目标。

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技术公司ABB在德国纽伦堡国际工业自动化及元器件展(SPS IPC Drives)上预展了一套全新的应用解决方案,能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实现性能和质量目标。

这款资产管理应用(Asset Management Application)是一种数字化解决方案,可通过预测性和预防性维护帮助企业进行过程工业管理和保护其资产,避免发生代价高昂的故障。它通过工作流程优化和对结果的深入分析,提供高效的资产管理策略,进而形成更加智能、周全的决策,从而实现高性价比的资产管理。

该应用解决方案可为工厂提供设备、互联装置和现场装置的实时状态监测,以减少意外停机,防止设备出现故障并优化现有已安装设备的运营和维护。ABB通过诊断资产状态和预测潜在的设备问题,首次在企业的全球水平上实现预测性和预防性维护。此外,该应用解决方案还可以使用先进的分析方法,如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分析设备问题和优化性能。

资产健康KPI的仪表板视图
资产健康KPI的仪表板视图

随着分布在全球各地的生产基地日益增多,借助先进的云技术进行全球互联已成为一项重要特征。这也为团队、管理和运营之间更广泛的协作增加了新的优势。

ABB AbilityTMEdge确保资产与云之间的安全连接,从而将信息技术(IT)与运营技术(OT)有效分隔。Edge技术还可作为应用平台,允许客户基于工厂单独运营,而不需要连接到云端。

一旦出现问题,用户可以基于明确的建议做出快速、周全的决策。应对措施包括从即刻关注到安排近期维护和确定在设备日常维护期间可以解决的问题。该应用解决方案适用于所有加工和制造行业的基本仪表设备以及精细的资产,例如电机变压器或断路器、复杂的电气或旋转设备以及传送带等机械搬运设备。通过精确诊断任何设备问题产生的原因,该应用还能快速识别和修复设备,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

“开发资产管理应用程序时,我们首要任务之一是帮助客户完全掌控过程知识。为此,我们首次允许用户灵活地借助收集的情报快速创建自己的资产模型。”ABB设备管理和资产优化全球产品经理Neil Shah说到,“包括根本原因分析在内的资产分析是帮助客户在当今工业市场中保持竞争力的另一个关键因素。”

资产管理应用解决方案将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它被囊括在ABB数字化解决方案ABB AbilityTM之内,后者涵盖210多种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一套工业互联网技术平台和云基础设施。凭借横跨20多种行业的深刻洞察和超过40年的数字技术经验,ABB AbilityTM能够通过提供深入见解,并对实时运营计划和控制进行优化,帮助客户开发新的流程,并优化现有的流程。这些结果可以集成到控制系统中,如ABB AbilityTM系统800xA和ABB AbilityTMSymphony Plus,以改善工厂和设备的各项关键绩效指标。拥有7000多万台互联设备、7万多套数字化控制系统和6000套企业软件解决方案的ABB是为工业领域客户打造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值得信赖的领导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