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透明工厂”赋能智造未来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12-24
分享到
施耐德电气正式推出面对离散制造企业TransFactory透明工厂解决方案的数字化套件TransWare,以“透明”助力企业提质增效,赋能工业数字化。

日前,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亮相。施耐德电气正式推出面对离散制造企业TransFactory透明工厂解决方案的数字化套件TransWare,以“透明”助力企业提质增效,赋能工业数字化。展会期间,“赛迪-施耐德电气透明工厂计划”智能化水平调研结果同期公布,精益化、信息化、运营管理、自动化成为企业智造转型中最受关注的问题。本次活动共有冶金、汽车、制药、电子等31个行业6000多名用户参与。

耐德电气正式推出面对离散制造企业TransFactory透明工厂解决方案的数字化套件TransWare
耐德电气正式推出面对离散制造企业TransFactory透明工厂解决方案的数字化套件TransWare

数字化时代,制造业正在经历新的变革。由于信息化和自动化基础薄弱,基础管理能力相对落后等原因,制造型企业在适应市场环境变化,提升竞争力与盈利能力的过程中,面临巨大挑战。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智能制造负责人李凯在采访中表示:“施耐德电气于20年前提出‘透明工厂’,这几年我们在努力给透明工厂注入一些新的元素,来弥补企业‘看不见、够不着、来不及’的短板。”

李总强调的这九个字意义为何?看不见:有用信息被掩盖,各层级无法洞悉生产过程,不能有效辅助决策;够不着:缺乏数据支撑,导致管理层没有抓手;来不及:基于历史数据的管理,问题追溯不及时,导致企业无法响应。从施耐德电气首次提出“透明工厂”的概念,时至今日,中国工业已经从过去以速度为导向的发展模型演化到以效益为导向,离散制造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需要找到其根源所在,海量的各类型数据采集、传输和存储,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与应用,使其产生切实价值成为当务之急。正是企业内部各环节数据、业务与管理的不透明,以及数据与生产、运营、管理等方面脱节所致。因此,让生产与管理过程中的数据透明可视,并有效关联、服务于具体应用场景,将成为企业解决问题,推进数字化转型,迈向“透明工厂”的关键。

为帮助企业用户实现“透明工厂”愿景,施耐德电气于本届进博会期间发布TransFactory透明工厂解决方案TransWare数字化套件,该套件包含Andon、SIM、生产执行管理、全面生产维护、物流执行、生产计划管理等服务组件,为用户提供场景化的服务组件包,通过 TransWare核心组件的服务注册和管理实现服务组件的即插即用、灵活部署、无限扩展等,保证数据的“采以致读、析以致用”,从而推动从订单到交付的端到端透明化,完成从数据到决策的闭环管理,以及各业务间的实时联动管理,真正实现业务的快速交付,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脚步。

目前施耐德电气的TransFactory透明工厂解决方案在中国市场已经累积多场“实战”经验,拥有了包括伊利、神龙汽车、汉威电子、金旺集团等在内的多家合作伙伴。据李总介绍,施耐德电气为汉威科技部署了包括订单管理,执行与追溯管理,及时化管理、及时化响应等服务组件,实现了制造过程的可视透明,降低了产线人为差错率,并通过对各级员工的KPI的有效梳理和场景订制,实现了生产过程的全程追溯,在上线3个月后,使其生产效率提升12%,产能提升22%,人均产值提升14%,市场反馈故障率降低25%。施耐德电气为汉威科技提供的基于面向工业的EcoStruxure架构的透明智造解决方案,在无需进行大规模自动化改造的前提下,帮助汉威科技顺利完成了从“黑匣工厂”到“透明工厂”转变的关键一步。

谈及此次TransFactory透明工厂解决方案TransWare数字化套件发布,李总表示:“施耐德电气将发挥TransFactory 透明工厂解决方案在精益生产、数字化、自动化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利用数据价值,帮助更多制造业企业打开管理黑箱,真正做到生产运营的‘透明’,从而实现稳健的智造转型,最终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及可持续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