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电驱&数字孪生成就智能新产线

发布时间:2019-01-14
分享到
1月10日,上海漕河泾万丽酒店,由ABB贝加莱举办的ACOPOStrak创新日在此举办,与来自食品饮料、3C、汽车电子等领域的产线设计与工程专家共同分享和探讨了柔性产线的实施之道。

1月10日,上海漕河泾万丽酒店,由ABB贝加莱举办的ACOPOStrak创新日在此举办,与来自食品饮料、3C、汽车电子等领域的产线设计与工程专家共同分享和探讨了柔性产线的实施之道。

贝加莱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博士
贝加莱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博士

贝加莱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博士首先解读了“柔性制造时代的制造业升级”的核心问题,强调人是智能制造的核心,要从设计开始,改变思维方式,加速实现机械、电子和软件技术的整合,实践数字化的虚拟世界和设备产线的物理现实的融合,实现最优成本效率。以模块化硬件和智能软件解决传统产线的问题。制造业的挑战在于快速变化的消费引发对于传统产线设计的需求,而传统产线设计受到机械系统的刚性限制而无法应对变化的生产需求,而贝加莱的SuperTrak/ACOPOStrak柔性电驱输送系统、ABB机器人、机器视觉等集成,结合数字化设计使得产线规划突破了这一瓶颈,并且通过数字孪生技术使得产线可以被预先验证。

贝加莱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博士
贝加莱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博士

智能制造成为覆盖制造业各领域的关键词,产线则是实施智能制造的重点对象,个性化大规模定制是市场对产线提出的新要求,提升产线柔性是智能化升级的第一步。ACOPOStrak是贝加莱为实现终极生产效益而打造的柔性输送系统,集成了贝加莱运动控制和机械设计精华,部件和产品在独立控制可热插拔的可变速穿梭车上,轨道可设计为任意形式,是对传统产线的革命性创新,可满足批量为单件的个性化需求,以最大可用性,高速输送和定位,快速换型和高容错质量提升设备综合效率,缩短投资回报期,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贝加莱总部的机电控制专家Robert Kickinger博士则就ACOPOStrak从技术实现角度分析其灵活的产线组织、热插拔、软件开发等角度分析,如何为制造商在设备投资回报(ROI)、OEE提升、快速产品面市(Time to Market)方面的贡献。随后,贝加莱(中国)柔性制造行业经理郭譞瑀先生分享了来自食品饮料包装、制药工业、汽车电子等多个领域SuperTrak/ACOPOStrak在国际和本土的实际应用案例,这些案例无不呈现了柔性输送系统对产线设计的变革,更为简化的产线设计、满足个性化的定制需求、仿真验证、虚拟调试。

贝加莱的SuperTrak输送系统,专为在严苛工业环境中运行而开发,可满足任意批量的高效传输需求。系统编程在Automation Studio软件开发环境中进行,各个输送段和穿梭车都很容易更换,不必拆卸轨道,从而使平均维修时间极低,并能提高整个设备的生产率,凭借出色的系统可用性以及各类伺服轴实时同步,包括CNC和机器人系统使用的伺服轴,得以确保高质量的生产输出。穿梭车、机器人及其他CNC控制组件都可以被有效集成,形成自动化生产单元。基于以太网的POWERLINK协议,贝加莱可实现多轴控制的硬实时同步。系统的防碰撞技术依托贝加莱的潮流计算专利技术来解决,实现穿梭车的精准调度。

三组SuperTrak和ACOPOStrak配合ABB SCARA和关节机器人所搭建的演示系统

在贝加莱(中国)办公室大楼,三组SuperTrak和ACOPOStrak配合ABB SCARA和关节机器人所搭建的演示系统,真实的演示了“数字孪生” 场景、快速汇流、抑制波动、平稳过弯、协同工作等工作场景,正如Robert Kickinger博士强调说“数字孪生技术使得在您的产线未安装之前就可以对整个生产过程进行验证,工艺参数进行优化,这是风险极低的投资,另一方面,产线的开发测试周期会大幅度缩短,它不仅灵活的生产,自身也是非常灵活的装配和测试”。

ACOPOStrak和SuperTrak是自动化技术向机械延伸的典型,也是应时而生的革命性产品,对于走向智能制造的中国本土企业而言,这些技术将真正改变他们的产线,并使得他们赢得全球竞争力,无论是在品质,还是在效率,以及全生命周期的运营的各个方面。正如肖维荣博士在会议交流环节总结所说“柔性电驱输送技术是开启柔性制造新时代的利器”,变革正在发生,智能未来可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