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业智能——2019汉诺威工博会抢先看!

文章来源:MM新自动化与驱动 发布时间:2019-01-25
分享到
1月24日,在德国汉诺威举办的Hannover Messe展前媒体发布会上,汉诺威展览公司CEO Dr .Koeckler宣布,“产业集成—工业智能”成为2019 Hannover Messe展会主题,合作伙伴国是瑞典。

延续近几年的“产业集成”主线,1月24日,在德国汉诺威举办的Hannover Messe展前媒体发布会上,汉诺威展览公司CEO Dr .Koeckler宣布,“产业集成—工业智能”成为2019 Hannover Messe展会主题,合作伙伴国是瑞典。Dr .Koeckler表示,人工智能、5G、新能源、轻量化材料成为今年展会热点话题。人、机器、数据如何通过同一平台进行互通?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如何推动行业发展?各展商将展示哪些最前沿的产品和技术?敬请关注“MM新自动化与驱动”,4月1-5日,MM团队将为您带来展会现场一手消息!

2019汉诺威工博会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正在推动生产和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每一年都是迈向未来的新里程碑。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主题持续深入到互联行业,全球工业正处于快速而彻底的变革过程中。2019汉诺威工博会将以“工业智能”为主题,聚焦于这一趋势,同时关注人类在未来工业中担任的角色——决定性创意的产生者。

人工智能——未来工业的重要推手

“人工智能有改革工业的潜力。”Koeckler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人类教导机器采取有逻辑、有目的的行动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如今,人工智能系统可以自主运用知识,可基于数据和算法持续优化生产流程、电网及物流的运行状态,可靠地预测错误和故障。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产业集成——工业智能。超过100个机器学习的具体应用实例将在汉诺威工博会展出,这是你在世界任何其他地方找不到的。”

Hannover Messe展前媒体发布会现场

人类、机器和数据通过同一平台交换和增长知识,实现三者互通。人类在其中扮演着推动者的角色。如果没有人类的流程知识和多样化的能力,就不可能实现未来的生产。因此,工业智能意味着知识管理的扩展和知识载体的培训。

2019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主题强调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生产和能源行业中日益增长的重要性,其中包括能源效率、能源使用和自主生产流程领域以及在界面、计算机协议和安全方面面临的挑战。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来自人工智能和工业领域的国际思想领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和开发未来的解决方案。

工业5G——释放工业4.0的全部潜力

Hannover Messe展前媒体发布会——工业5G

从2020年起,新的5G移动通信标准将为德国经济和社会的全面数字化奠定基础。在生产中的机器学习和自主驾驶部分,也将准备投入应用。正如Koeckler博士解释的那样:“5G将助力全球工业释放工业4.0的全部潜力。”

5G通信可提供极低时延长、高可靠、海量连接的网络,使得闭环控制应用通过无线网络连接成为可能。在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中,典型的闭环控制过程周期低至ms级别,所以系统通信的时延需要达到ms级别甚至更低才能保证控制系统实现精确控制,同时对可靠性也有极高的要求。在今年的展会中,首次携手诺基亚在16展馆开辟“5G竞技场”区域,展示工业5G移动通信的未来发展方向。

新能源和轻量化设计——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

新能源和轻量化设计——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

智能电网、基础移动设施是今年展会的另一个重点,特设能源展区。汽车作为个人移动方式的核心,在新能源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也将在展会上进行展出。汉诺威工博会的另一个焦点是轻量级设计,这也在电力移动的大趋势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是其他行业也正在探索轻量级设计,已远远不只是重量、材料消耗和成本的节省。这是一个让产品或组件变得更完善的途径——例如在弹性、效率、设计和资源消耗方面。

瑞典——合作伙伴国

瑞典成为2019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此次合作深化了瑞典和德国政府于2017年初签署的双边创新合作伙伴关系。目标包括强化在电动交通、电子医疗、创新测试设施以及中小企业数字化等领域的合作。

2019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瑞典

来自瑞典的代表S. E. Per THÖRESSON表示:“合作伙伴国是瑞典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司、经济发展组织、研发机构和政府之间开展合作的巨大平台。我们参加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目标就是促进合作、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我们期待向观众展示,瑞典是一个优秀的商业伙伴。”

MM带你逛展会!

2019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涵盖六大主题展览:集成自动化及动力传动展、集成能源展、数字化工厂展、工业零部件展、空压及真空技术展以及研究与技术展。届时,MM作为官方指定媒体,将亲赴现场为您带来精彩的现场报道,敬请关注!

Hannover Messe展前媒体发布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