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览中国长城——item 为尖端缆车轨道系统提供框架

文章来源:item依诺信 发布时间:2019-01-30
分享到
item 无处不在,除了广泛应用于工业环境中,总部位于索林根的 item 公司的铝型材也在进军休闲娱乐领域。

item 无处不在,除了广泛应用于工业环境中,总部位于索林根的 item 公司的铝型材也在进军休闲娱乐领域。成立于1963年的德国约瑟夫维根公司,就在其最先进的运输和娱乐轨道 Wie-Li® 系统中使用了 item 的产品。

德国约瑟夫维根公司,是夏季雪橇滑道领域的全球市场领先企业,1975年就在乐恩山脉的水峰推出了第一个夏季雪橇滑道。工程师们采用了 item 的产品来搭建缆车轨道,运输和娱乐轨道 Wie-Li® 系统的框架。

鉴于以往愉快的合作,维根在中国长城的项目中,也引进了 Wie-Li® 系统。每小时运送乘客多达 500 人次,行程中的高度差可达 113 米。外观赏心悦目、质量卓越无比的型材结构满足了设计师对它的所有要求——稳定、轻质、耐腐蚀,能够为游客带来安全且愉悦的乘坐体验。

长城一角

为什么选择 item ?

维根目前的工作是在中国的水长城度假村搭建一个 1155 米长的 Wie-Li® 系统。在中国的长城上,两根缆索在两个提升段内将新的乘客缆车系统拉上山,覆盖高度差 113米,行程290 米。总计 21 个车厢,每个载 6 人,每小时可运送 500 名乘客。

车厢由 item 型材 8 系列搭建而成,连接件的30°-90°的任意角度。配套的密封条及面板元件,让外表面平整光滑。一侧配有滑动门,滑动轨道采用 item 的 C 型导轨系统。 根据天气情况,车厢的顶部都可以随时开关。“可折叠厢顶,就像其他制造商的部件一样,通过槽轨和 T 型槽螺母就可以轻松集成进 item 系统。”维根的项目经理说。

缆车轨道系统

倒弧角型材的稳定性可靠吗?

出于美观考虑,维根选择了倒弧角而非矩形铝型材制成的框架。不得不说,这对于item 是一项特殊挑战。“最初,我们不确定使用倒弧角型材与斜接紧固件是否能够提供足够的稳定性。”项目经理说。因为直角连接可以确保施加最大夹紧力,型材彼此也能完美对中,而非直角连接的承载力要低很多。斜切也必须绝对准确。

中国国家权威部门在批准系统之前进行了全面综合且非常详细的审查。“我们的计算依据和结构设计都能够经受严格的审查。”项目经理指出。审查显示出 item 的结构足够稳固,车厢满足所有安全保障和人员安全要求。

铝型材 VS 不锈钢

与焊接钢系统相比,铝型材具有卓越的优势。铝型材耐腐蚀,重量轻,而且稳固。经过阳极氧化处理的平滑表面不需要任何二次处理,带来有吸引力的优质产品。相比之下,使用钢部件常常造成可见的焊接,因此无法实现平滑表面而且容易被腐蚀。当内应力不合要求时会导致变形,焊接结构就会出现问题。铝型材上的螺栓固定提升结构精度,有助于有效补偿公差。此外,借助型材 8 系列槽轨,item 结构可以轻松与其他部件组合并快速改造。

铝型材缆车

质量始终如一,即使大量生产也如是

虽然维根之前的项目是自己制造车厢,但这一次他们会将某些生产程序外包出去,只负责最后的组装。“单个型材的倒弧角、钻孔和斜接是相对复杂的程序。当制造如此大量的车厢时,我们无法保证每一个都能以完美精度被复制。”项目经理报告说。

因此,item 现在将一些铝型材交给型材弯曲技术专家来倒弧角和斜接。“我们正在完美协调所有程序,由此确保车厢满足始终如一的优质标准。”项目经理说。直角型材由item 准备,因此维根的员工只需要使用螺栓将其连接。

成功的合作带来后续订单

“对于我们和合作方,这一项目的次序是个巨大挑战,这不仅仅指物流方面。毕竟,型材也需要保持所有公差标准,能够完美装配。”项目经理解释说,并总结:“每个参与者都实现了良好配合,我们对结果非常满意。”

下一项目已经起步,后续还要给中国生产 40 个相同设计的车厢。两个项目的材料成本总计 19 万欧元。同时还有另一项目的计划,涉及 40 个车厢。“Wie-Li®系统在成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项目经理强调说。“我们也非常确定,与我们的合作方 item 一道,我们将会共同成功完成这一项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