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C 网关助力工业 4.0 与智能制造

文章来源:德国西克SICK 发布时间:2019-03-21
分享到
SICK不仅可提供传感器为正在运行的自动化系统监测实时数据,而且可提供对数据的智能访问,以用于检测机器或车辆状况,实现预测性维护以及流程优化等。

随着上周如火如荼的两会拉上帷幕,“物联网”、“智能制造”等热门话题再次进入大众的视野。而“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概念首次被提及,也立刻引起了广大民众、投资商的热烈追捧。未来,“人-机-物”互联将成为常态,物联网或成为最大的主战场,各种物联应用也将层出不穷。而工业物联网与智能制造也以成为未来工业发展的重要趋势,通过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支持,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生命周期,实现高透明度设备及生产管理等,以成为众多企业的规划发展方向。

微信图片_20190321092258.jpg

TDC网关产品介绍 - Telematic Data Collection

SICK不仅可提供传感器为正在运行的自动化系统监测实时数据,而且可提供对数据的智能访问,以用于检测机器或车辆状况,实现预测性维护以及流程优化等。TDC(远程信息数据收集器)网关可通过移动通信收集、存储和传输来自传感器的数据,并提供带有API接口的云平台。此外,TDC网关还拥有GPS、UWB和加速度计等功能,易于安装在所有设备或车辆上,并为操作员及控制中心提供如液位、压力、功耗、运行温度、定位等重要的性能参数数据。通过访问智能数据时刻密切关注设备或车辆,从而实现可预见性维护。

TDC网关产品介绍 - Telematic Data Collection

TDC网关内置Linux系统以及端到端软件架构(如Node-RED),可以在将数据发送到云端之前进行边缘本地处理。 当数据在边缘汇总、处理和分析时,TDC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需要转发到云的数据量(如采用JSON格式等),从而大大降低了响应时间及网络传输成本。传输到到云端的所有数据都通过TDC(反之亦然),传感器或系统无需很高处理能力、存储器或软件,TDC可代替执行此类操作。

QQ截图20190321092416.jpg

TDC网关技术参数 - Telematic Data Collection

硬件

✔ 双核CPU

✔ M4协处理器

软件

✔ 基于Web的配置软件

✔ SICK云平台

✔ 预装Node-Red模块化控制面板

✔ 支持Dock Container

内置传感器

• GPS定位传感器

•  DecaWave  (UWB无载波通信;RTLS实时定位技术)

•  加速度计

•  磁力仪

•  温度计

西克产品

通讯接口

•  2 x 千兆以太网

•  WLAN & WPAN

•  3G,内置SIM卡

•  6 x IO (可配置)

•  2 x RS485

•  1 x RS422 或 1x SSI

•  1 x RS232

•  2 x CAN

•  2 x 数字输出 (300mA输出驱动)

支持数据传输协议

 ✔  MQTT

 ✔  HTTP

 ✔  OPC-UA

Cloudlet支持

Cloudlet支持

TDC网关特征及客户受益  - Telematic Data Collection 

TDC系统特征概览

•  开放式端对端IIoT架构(例如:Docker,Node-RED)

•  通过GSM 3G +、WLAN、以太网与云端进行数据通信,支持MQTT、OPC UA和JSON协议

•  多种设备接口,如I / O、CAN、串行、以太网、WLAN、WPAN等

•  内置GPS、UWB室内外定位功能

•  通过短信及时发送报警信息

TDC系统客户受益

•  设置简单,无需额外的软件或许可证费用

•  高性能的端对端通信平台

•  可连接至客户自主的传感器及系统

•  事件和传感器状态记录

•  主动和预测性维护

•  用户自定义实时警报

TDC系统客户受益

TDC网关应用示例 - Telematic Data Collection

 车队调度及监控管理

 车队调度及监控管理

设备运行状态监控,事件记录及预见性维护

设备运行状态监控,事件记录及预见性维护

传感器数据访问与预见性维护

传感器数据访问与预见性维护

传感器数据访问与预见性维护

室内外车辆、设备、资产定位

室内外车辆、设备、资产定位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