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成就数字化未来

访巴鲁夫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萨拓思(Thomas Sattes)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4-01
分享到
巴鲁夫作为一家典型的德国家族企业,经过四代人的经营,到今天已经不仅只是传感器的生产厂商,从“sensors worldwide”(全球范围内的传感器)到“innovating automation”(创新自动化)的跨时代成长,巴鲁夫更能提供着眼于未来的创新型传感器、工业识别及网络技术、机器视觉、安全产品以及用于集成式系统解决方案的软件。

巴鲁夫作为一家典型的德国家族企业,经过四代人的经营,到今天已经不仅只是传感器的生产厂商,从“sensors worldwide”(全球范围内的传感器)到“innovating automation”(创新自动化)的跨时代成长,巴鲁夫更能提供着眼于未来的创新型传感器、工业识别及网络技术、机器视觉、安全产品以及用于集成式系统解决方案的软件,毫无疑问,这些正是工业数字化的基础,而巴鲁夫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工业4.0的推动者。阳春三月,恰逢春暖花开之时,本刊记者到访巴鲁夫上海公司,与巴鲁夫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萨拓思(Thomas Sattes)共同探讨这个家族企业的工业4.0之路。

品牌价值 厚积而薄发

自2013年加入巴鲁夫中国,萨拓思先生便将这家公司转型为市场及客户导向型的公司。调整销售团队,以行业为立足点,进一步通过业绩指标驱动销售团队及服务团队。2015年,巴鲁夫主动进行产品价格调整,直面市场竞争。2017年,行业用户对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高需求,为巴鲁夫带来了爆发式的增长,而有针对性的架构调整和优化管理让巴鲁夫的销售业绩重回两位数的增长。此外,同年对iss创新软件服务有限公司及Matrix Vision有限公司(MV)的收购,增强了巴鲁夫在软件开发及机器视觉领域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壮大了巴鲁夫的业务能力。自2018年起,萨拓思先生除担任巴鲁夫大中华区总经理一职外,还被任命为亚太区副总裁,在中国区强大管理团队的协助下,他更加关注增长中的亚太地区,并推动印度等新兴市场的扩张。

巴鲁夫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萨拓思(Thomas Sattes)
巴鲁夫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萨拓思(Thomas Sattes)

谈及过去的一年巴鲁夫市场表现如何,萨拓思先生欣喜地表示:“2018年我们整体增长完全超过了我的预期。自去年下半年起,巴鲁夫以行业为焦点进行组织架构调整,聚焦三大行业:食品饮料包装、工程机械设备以及移动性行业,垂直行业战略能确保各行业对于新产品及解决方案的需求转化,并及时加入相应的客户产品系列。同时组建三支新的团队:针对终端用户的售后服务团队、大客户管理团队以及业务开发团队。这样的调整让巴鲁夫更加贴近用户,充分了解用户需求,使研发更具有针对性且更快速。相信即使在市场情况谨慎乐观的2019年,我们也能有不错的收获。”

“在任何事件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这就是人人都知道二八定律,也是我坚持的企业管理战略。”萨拓思说道,“市场中大概有80%的产品都是类似的标准型产品,而剩下的20%才是对我们销售额增长的关键所在。只有通过明确这20%的需求,才能为用户带来不同的体验,也为我们带来附加值。”

没有哪一种成功是偶然的,巴鲁夫持续保持着强有力的增长,除了产品和技术的不断创新,与这个家族企业一脉相承的“企业文化”是分不开的。“可持续发展”始终是巴鲁夫的重要法则,而具有匠心精神的员工则是巴鲁夫获得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公司不光招募资历比较高、经验丰富的员工,还为员工提供专门的学习室以及专业的内部培训,让工作和学习齐头并进。

QQ图片20190401155712.png

持续创新 做工业4.0的推动者

“工业4.0的根本是能提供产线中所有相关的实时数据,更重要的是能够及时从这些数据中提取最具价值的信息。”萨拓思先生说道,“传感检测技术是构建未来工厂的基础要素。无论是目标检测产品线,包括接近开关、光电开关等,还是线性位移检测传感器,亦或是工业识别系统RFID和工业网络连接解决方案,巴鲁夫都能为客户提供最广泛的创新自动化解决方案。”

从PCL到传感器的网络连接
从PCL到传感器的网络连接

如今的工业自动化发展与物联网密不可分,大数据的收集处理通过云端进行远程监控。巴鲁夫也在不断演变,不仅利用自身优势很好的融入物联网世界,更能如同人类的大脑一样,经由计算机智能地将产品与应用相连接,用户能够通过巴鲁夫的软件平台上实时掌控数据流信息。巴鲁夫的IO-link产品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对产生的所有数据进行传输,实现从智能传感器到上位控制器的无缝通信。通过IO-link 产品,客户可以实现从PLC到传感器的整个网络连接,从而实现对整个工业生产线的控制。“巴鲁夫很多产品都支持IO-Link接口,同时注重对IO-Link功能的再开发。”萨拓思说道,“例如,Safety-Hub首次通过IO-Link将自动化技术与安全技术相结合。因为系统直到传感器层都是保持开放,所以用户可以连接几乎所有的安全设备。通过将自动化技术与安全技术相结合,通过Safety over IO-Link,让鱼和熊掌可以兼得。同时能比以往更轻松地集成安全技术,简化了安全工程的集成工作。”

工业图像处理对于现代柔性制造至关重要,它可确保产品质量并实现高效的制造流程。巴鲁夫BVS智能相机可以让生产过程中的缺陷检测变得容易并且保证检测对象的质量控制。它可以检测机器码,文本或者序列号并且协助机器人定位。使用通用的Web浏览器,可以容易地设置智能相机,生成检测程序并将检测的结果发给控制器和文本服务器。通过使用数字量输入/输出,标准LAN,ProfiNet或EtherNet/IP,可将智能相机集成到系统环境中。

巴鲁夫BVS智能相机
巴鲁夫BVS智能相机

客户在制造过程中需要快速而无接触的数据传输,巴鲁夫的RFID系统能够满足这些需求。RFID作为工业4.0进程中不可忽视的一项技术,特别是在移动性这一核心行业,巴鲁夫的RFID系统可被视为本地或全球汽车制造商的工业标准,尤其是动力传动系统装配线的制造商。

扎根中国 共赢数字化未来

“中国市场在自动化生产领域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且在我看来,中国在此方面的需求还会持续增长。”萨拓思先生表示,“巴鲁夫在全球的生产及物流网络中共有9家工厂,有两家工厂集中进行大批量生产,而成都工厂就是其一。”在第一家厂房竣工后10年,巴鲁夫在成都将这一厂房扩建了50%,完工了2000m2的两层楼生产区域及400m2可用作餐厅的多功能区域,这些数字都体现出了巴鲁夫对于中国厂房在其全球生产网络的重要性。扩建工程为现代化、半自动化生产线的建设奠定了基础,增强了巴鲁夫在中国市场上强有力的专业技能。巴鲁夫成都目前生产用于工业自动化的机械及电感式开关以及线性位移系统。通过半自动化生产及传感器平台的装配概念,成都厂房的扩建将会提高产品的供货能力。这就意味着在公司整个生产网络中,中国的厂房能成为最现代化生产厂房之一。

自1994年在上海成立为一家贸易型公司,巴鲁夫可以说见证了中国工业自动化行业的繁荣与发展。谈及未来本地化发展,萨拓思先生充满信心:“巴鲁夫总部持续对中国市场进行投资,在中国政府对工业自动化领域进行强大的政策支持下,巴鲁夫将继续深耕三大行业,充分了解用户需求后,进一步扩大产品线,强化市场响应力。我们早已经从‘在中国,为中国’升级到‘在中国,为世界’。关于未来,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对中国市场期待更多,对巴鲁夫期待更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