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成加速 工业智能已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4-29
分享到
2019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吸引了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家知名企业参展,总面积达204000㎡。其中,中国作为德国以外最大的参展国,共有1200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约22000㎡。

数字化转型 触手可及

2019年4月1日,全球瞩目的Hannover Messe 2019在德国汉诺威这座还有点冷的小城盛大开幕。被认可为“世界领先的工业技术盛会”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不断引领行业趋势,“工业4.0”概念正是在该展会上首次推出。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正在推动生产和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每一年都是迈向未来的新里程碑。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主题持续深入到互联行业,全球工业正处于快速而彻底的变革过程中。随着人工智能与工业数字化集成进度不断加快,2019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再次精准把控业内发展脉络,以“产业集成——工业智能”为主题,聚焦工业智能时代下,人与机器在下一阶段数字化转型中如何协同工作。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中国展团 闪耀汉诺威

2019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吸引了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家知名企业参展,总面积达204000m2。其中,中国作为德国以外最大的参展国,共有1200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约22000m2。在展会现场,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先生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中国展商和观众的数字再创新高,我很高兴看到这样的效果。如今,中国正在加速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在我国正从概念倡导进入实践阶段。通过人、机、物的全面互联,工业互联网有助于推动工业生产制造服务体系的智能化升级、产业链延伸和价值链拓展,进而带动产业向高端迈进。今年展会,中国信息化行业相关的参展企业数量明显增加也体现了这点。”

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先生
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先生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携“平台赋能”和“创新升级”两大板块共47个项目产品参加本次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通过“理念+场景”的方式,全面展示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传统产业、推动转型升级的成熟案例,以及航天科工以创新升级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着力展现国际工业互联网建设的中国方案,深度诠释“平台赋能、创新升级”的参展主题。

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推动下,按照中德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工业设计合作共识,2018年,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与德国相关机构成立了中德工业设计中心,这是联系促成中国和欧洲设计行业合作的重要举措,是中德友好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中德工业设计中心致力于中德两国在设计创新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广泛链接双方的大学、设计机构、企业以及富有创意的个人设计师,在设计理论研究、社会发展趋势研究、新产品设计、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及商业模式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做出共同努力,为全球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在13号馆,上海电气聚焦能源发展,展现其在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智慧能源管理的最新实践和洞察,同时带来工业数字化的创新成果,为观众展现太阳能发电、燃煤发电、风力发电等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模式;通过智慧能源场景化电子沙盘,展示其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于能源综合服务的创新成果;通过3D风扇全息技术,生动形象地呈现燃气轮机、长寿命智能化储能锂电集装箱、康复机器人的外观设计、产品结构、性能特点及工作环境。

相较往年,本次展会再次升级,随着工业4.0迈入工业数字化转型的下一个发展阶段——人工智能时代,在“产业集成——工业智能”主题的引领下,我们见证人类、机器和大数据三者之间的协作与交互。在这个工业先锋之家,中国展商当仁不让,站在了全球工业发展的前沿。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工业智能 未来可期

“让数字化转型触手可及”——这是2019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愿景。为期5天的展会落下帷幕,主办方正式发布展后报告,成果喜人。本届全球性工业技术顶尖盛会最重要的话题包括:工业和机器人领域的人工智能、工业应用中新5G移动通信标准、轻量设计以及数字化迅猛发展背景下未来工作等。

“2019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像全世界证明它为工业化转型技术提供了重要的展示平台。” 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主席柯克勒博士说道,“超过215000名观众借助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这一平台投资新技术,为未来贸易发展做准备。只有汉诺威能提供全方位视角,让参观者们了解应用场景、工业4.0的潜力和互动、人工智能、5G 和能源解决方案。”

印度尼西亚即将成为2020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合作伙伴国。作为亚洲最大的制造业经济体之一,印尼将于2020年4月20~24日登上工业技术领域世界级顶尖贸易展会的中心。当前,印尼是东南亚国家联盟中最大的经济体。这个由众多岛屿组成的国家希望在2030年前跻身全球十大经济体之列。

为在数字化时代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自2020年起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更多关注工业化转型。展会下设7大展览大类,将为工业、能源以及物流等重要领域的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在产业集成正不断加速的时代,工业发展日新月异,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也随之发展迅猛。2020年,展会将夯实其作为全球第一大工业展会的地位,战略性推出升级版展会规划,为与会者打造新展区、新展厅风貌。通过这样的方式,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继续领航工业向网络化、自动化和全球化方向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