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浪集团根植中国 “太仓未来工厂”盛大开业

作者:王翠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6-12
分享到
5月28日,巨浪集团“未来工厂”在太仓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庆典,全新的工厂占地36 000 m2,所生产的产品涵盖巨浪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初步设计年产能200台套。

2019年5月28日,巨浪集团“未来工厂”在太仓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庆典,全新的工厂占地36 000 m2,所生产的产品涵盖巨浪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初步设计年产能200台套。伴随着新工厂的落成,将大幅度提升巨浪中国的产能,以领先的技术和设备,更好地服务于本土市场与客户。巨浪集团和巨浪中国的团队,与来自各行业的用户代表、各界领导以及行业媒体一起,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江苏省领导、太仓市委、市政府领导、巨浪集团高管以及客户代表一起推动象征交钥匙工程的新工厂启动引擎
江苏省领导、太仓市委、市政府领导、巨浪集团高管以及客户代表一起推动象征交钥匙工程的新工厂启动引擎

开业庆典上,巨浪集团CEO Markus Flik博士满怀期待地说:“毫无疑问,在全球经济中,中国市场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无论是在汽车制造、航空航天行业,还是医疗技术、精密制造、工程机械等行业,中国对高端机床的需求持续激增。从这个角度来讲,‘太仓未来工厂’是促进巨浪集团未来发展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战略投资。”与此同时,“太仓未来工厂”的落成与运营,进一步履行了巨浪集团“根植中国、服务中国”的承诺,更是巨浪集团在中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太仓未来工厂”按照国际一流现代化工厂标准进行设计,研发、生产、应用、服务、培训、物流和办公等区域布局合理;新工厂采用了环保涂料、地泵热源和新风系统等高效节能设施,符合绿色、环保的社会发展趋势;车间设备全部标准化定位,由数控中心综合管理。同时,新工厂做到了可扩展,包括其互联吊装系统、节能环保系统等都可进行扩建。

巨浪新工厂集铣削、车削、自动化、交钥匙全方位解决方案及单主轴、双主轴全功能产品线为一体,满足客户不同需求,目前,新工厂有四条符合世界加工标准的组装线,分别生产FZ 15 W立式加工中心、MILL FX800五轴五联动高速立式加工中心、VDZ 100 DS双主轴倒立式车削中心、MC 528 TWIN 双主轴双五轴立式加工中心四种机型,该生产线均为柔性化生产线,具备超强的生产灵活性,可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快速满足后续新增机型的生产需求。

一直以来,巨浪集团在提供高端设备和系统解决方案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客户体验,新工厂可以对员工和客户进行技能培训和实操培训,此外还设有专门的新产品展厅,为中国客户带来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和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对于新工厂的愿景,任家平先生表示:“太仓工厂分三步走。第一步,引进——引进巨浪集团三大品牌先进技术与制造理念;第二步,消化——中德双方紧密沟通来培养人才,提升本土团队能力,确保个人能力提升到位;第三步,创新——太仓的目标是设计和制造出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特色设备和工艺,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展望未来,巨浪中国计划实现从组装生产到自主研发和生产的飞跃,这正是“太仓未来工厂(Taicang Innovation Factory)”的深层次意义所在。巨浪中国将在全球品质的基础之上,加速本地化的进程,特别是继续加强本地化设计能力,用本地化的技术能力设计和制造出更适合于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打造中国用户专属的机床产品。

当前,正是“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以数字化、智能化为重点的高端技术和设备来促进中国工业的转型升级。巨浪集团秉承德国“工业4.0”的理念开发并制造全球领先的设备,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将有效助力中国制造业企业从“制造”迈向“智造”,共赢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