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来了,下一步往哪走?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6-17
分享到
在今年汉诺威工博会前期的媒体发布会上,汉诺威展览公司 CEO 抛出的第一个关键词就是工业 5G,而几乎同一时段,纵观大大小小的论坛演讲,主题大都选择了 5G。

2000 年,人们热议 3G,2010 年,都是关于 4G。2019年 6 月 6 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 5G 商用牌照,这表明中国正式进入了 5G 商用的阶段,这应该是 2019 年值得记录的一刻。未来回顾通信技术发展史,中国 5G 牌照的发放也应该被载入史书。

目前来看,5G 的出现确实将会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就像 3/4G 出现的这 10 ~ 20 年,已经重新划分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就像是智能手机重新定义了手机。更高速、更低延迟的通信网络让世界变得更小,对于一名“媒体小编”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大概就是,每一场工业展会、行业盛事,在我的直播镜头前,让万千读者和观众与我同在,也让传统的传播公司焕发新的生命力。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词:工业 5G。在今年汉诺威工博会前期的媒体发布会上,汉诺威展览公司 CEO 抛出的第一个关键词就是工业 5G,而几乎同一时段,纵观大大小小的论坛演讲,主题大都选择了 5G。这项应用场景更广泛的通信技术,所有工业厂商都期待看到它的成果,汉诺威展览公司 CEO 也把工业 5G 形容为释放全球工业 4.0 的全新技术。尽管到目前为止,我并没有看到很多关于工业 5G 落地的应用,但是毋庸置疑,5G 正在推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等领域的发展,促进更多的垂直行业进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这是未来工业重要的趋势之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