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产业能效 共享数字化未来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6-26
分享到
OEM行业是制造业重要的基石,也是施耐德电气核心领域之一,依托于EcoStruxure Machine架构,施耐德电气持续推进数字化互联互通和管理变革,推动企业从关注资产变为数据驱动,帮助OEM市场实现数字化,从而实现高效、可持续的生产力提升。

OEM市场是中国制造业的方向标,敏感地反馈市场的变化与波动。伴随市场的成熟,OEM产业对于效率的理解日益深刻,关于生产效率、制造品质、制造柔性、交货周期、后期服务和综合性价比的全方位升级迫在眉睫。

施耐德电气工业自动化事业部OEM业务总经理崔志达
施耐德电气工业自动化事业部OEM业务总经理崔志达

施耐德电气工业自动化事业部OEM业务总经理崔志达在“2019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上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的目标是帮助用户实现能效最优化和可持续发展。力求把行业技术能力和能效管理的丰富经验相结合,秉持“先医后药”的理念,深耕细分行业,助力OEM产业实现智能制造和精益生产模式,应对未来市场的诸多挑战。

智能制造首先要做到融合与透明,通过合理且高效地利用数据,实现对制造流程的优化。提升生产效率,提高机器的智能化和互联互通的性能,这是顺应当代市场的需求和终端用户要求应运而生新的需求。中国的OEM市场庞大,不同的市场有不同的需求,对于整个OEM领域,施耐德电气将继续深耕行业。崔志达表示:“我们现在的战略是行业聚焦,一方面持续关注起重、暖通空调、纺织机械等体量较大的传统行业,同时也聚焦3C电子、物料搬运、包装机械等增长迅速的新兴行业。”

施耐德电气依托EcoStruxure Machine三层架构,实现数据的采集、传输、分析与处理。施耐德电气有丰富的硬件产品线在支撑着EcoStruxure的第一层,例如本次峰会上的明星产品逻辑运动控制器Modicon M262与TeSys island数字化电机控制与保护系统。而施耐德电气现在正在做的,是帮助最终用户和OEM客户打通原来不太容易打通的数据跨层的界限,从硬件到软件,从现场的监控到运维,再到远程的数据分析,最终给用户带来一系列具有决策意义的数据分析,在第二层提供从机器数据采集及可视化方案到全面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当前,施耐德电气正在丰富和扩展第三层,就是数据分析层的产品,来满足客户现在越来越多的需求,为OEM制造商提供基于云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服务及运维管理,而且施耐德电气有意识地在第二层和第三层之间建立更深入的联系,通过软件挖掘数据的价值,帮助用户产生新的价值。

EcoStruxure架构、技术专长、全生命周期工具及生态圈,是施耐德电气助力用户数字化转型的四大关键词,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表示,“数字化的实现并非是某一个企业或某一项技术能够完成,我们需要构建一个开放的‘朋友圈’,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基础,共同分享资源,共同创造价值,这样才能一起共赢数字化未来。”施耐德电气如今更加强调开放“朋友圈”对各行业可持续发展、共同创造价值的重要性。

谈及“朋友圈”的模式和发展,崔志达如是说:“对于OEM行业来讲,‘朋友圈’包括OEM客户以及最终用户。施耐德电气会联合OEM厂家在机器的设计阶段合作开发,强强联合。此外,我们还将携手更加广泛的合作伙伴,包括开发者、系统集成商、第三方软件商等,打造一个更大的生态圈,实现共赢。整个生态圈的最终目的,是让中国制造的水平再往上走一个台阶,从传统的效能、效率提升,达到当前的智慧体系。”

OEM行业是制造业重要的基石,也是施耐德电气核心领域之一,依托于EcoStruxure Machine架构,施耐德电气持续推进数字化互联互通和管理变革,推动企业从关注资产变为数据驱动,帮助OEM市场实现数字化,从而实现高效、可持续的生产力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