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十五届)MM·新自动化论坛

互联集成 协同效能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6-27
分享到
2019年第十五届MM·新自动化论坛的主题为“互联集成 协同效能” ,希望通过该交流平台,让业内广大专家学者、拥有核心技术的自动化企业和制造业用户共同分析行业现状和经典案例,研讨新形势下以互联融合为代表的先进制造创新。

>>>> 论坛信息

主办单位: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承办单位

论坛时间:2019年9月17日

论坛地点:上海大华虹桥假日酒店

预计人数:200人

参会人员:汽车、电子、包装、食品饮料、塑机、新能源、风电、锂电池、OEM等行业中的高层决策者

同期活动:2019年度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与驱动 智能创新方案评选活动 颁奖盛典

>>>> 论坛背景

开放互联的数字化变革正在制造业中得以快速推广,设备互联已成为实施数字化的重要条件。从器件到系统,从单机到产线,从本地到云端,通过自动化产品与技术创新,融合智能化、网络化的信息技术,实现制造全流程的数据贯通与交互,实现以个性定制为代表的智能生产和预防性维护。针对数据本身,不仅是产品的优化设计,围绕数据的产品全生命周期价值优化正逐渐展开,数字化的收益显而易见。

数据正变为重要的生产资料,制造业用户对于数据的困扰已从如何准确有效获取实时数据转变为如何利用多年的行业经验积累,有效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真正形成数据价值。让数据变为企业的竞争力,可谓知易行难,任重道远。

智能器件与设备是实施智能制造的第一步,从智能传感器,到机器视觉、RFID,再到控制系统与工业机器人,不仅满足高精、高效、柔性和可靠等基础条件,还需承担数据处理和自主判断等体现智能价值的重要功能。便捷互联与开放实时的数据传输是实施智能制造的第二步,从现场总线到工业以太网,开放互联已成为现实。OPC-UA则实现了对于数据的标准化应用,借助TSN,工业网络的实时性得到了保证,而即将来临的5G时代,则赋予工业自动化前所未有的价值空间。基于长期的行业经验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处理与决策是实现智能化价值升华的关键,只有完成从生产节点到系统的拓展,数字化的功效才得以真正体现。软件作为经验与价值的载体,定义智能功能,重要性与日俱增。

审视产业发展趋势,集成和协同是应对数字化挑战的关键。集成聚焦于产品与工程层面,创新的产品与方案则是集成的成果。自动化技术供应商与各行业系统集成商是集成的主角,针对客户需求,研发创新产品,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协同则是围绕跨技术融合的思维与行动,需要联合用户及上下游产业,特别是与从事数据传输、运算与判断的IT企业携手,共同推进制造业智能融合的进程。

新自动化高峰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一直以促进产业交流,推动自动化应用水平为己任,与制造业发展热点相结合正是论坛获得广泛认可并逐年进步的重要原因。传播先进技术,满足用户需求,促进行业交流始终是我们不变的初衷。 2019年第十五届MM·新自动化论坛的主题为“互联集成 协同效能” ,希望通过该交流平台,让业内广大专家学者、拥有核心技术的自动化企业和制造业用户共同分析行业现状和经典案例,研讨新形势下以互联融合为代表的先进制造创新。

>>>> 论坛话题

论坛话题

>>>> 同期活动

集成创新价值 引领数字化转型

——2019年度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与驱动 智能创新方案评选活动

(一)评选背景

以提升品质、效率、柔性,降低成本和能耗的智能化实践正快速在不同行业领域快速展开。IT与OT的融合,促成数据从现场到云端构建完整价值链,数字化平台层出不穷,对于传统制造模式,从节点、到单元,再到产线,变革正在发生。智能制造风起云涌,智能工厂风生水起,行业发展热点层出不穷,依托数字化技术,自动化与驱动产业成为制造变革的先锋。

为树立智能标杆,明确行业应用模板,解读创新亮点,推广数字化智能应用,MM《现代制造》策划此次系列评选活动,并依托全媒体平台传播。评选设立:智能创新方案奖和产品奖,并将在2019年9月上海举办的“第十五届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论坛”上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

智能创新方案评选要求是已经服务于行业用户的真实案例,围绕自动化与驱动企业的智能化新思维和工程集成能力的实施效果,表彰先进,传递智能化理念,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网络投票专题页面,请点击此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