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科】IoT Hub™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

2019年度 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与驱动--年度创新产品申报

发布时间:2019-07-23
分享到
宜科IoT Hub™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能够有效解决落地过程中的数据采集及上传问题,从而实现制造流程的各个环节及信息孤岛之间的数据流动网络化,精准突破“痛点”,通过边缘计算和云计算,实现数据的有效分析及处理。

宜科IoT Hub™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架构

经典产品名称:宜科IoT Hub™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

供应商(全称):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7日

产品特性:

宜科IoT Hub™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能够有效解决落地过程中的数据采集及上传问题,从而实现制造流程的各个环节及信息孤岛之间的数据流动网络化,精准突破“痛点”,通过边缘计算和云计算,实现数据的有效分析及处理,同时将采集分析后的数据结合应用进行耦合重组,实现SaaS微服务。而工业App则把各种数据重新组合,经过信息化、知识化处理,封装成可以执行或调用的服务模块;大数据分析技术在SaaS平台上提供更加完善的数据分析工具,让数据产生价值。

创新点:

如果将工业互联网平台看做是一个分布式的计算平台,需要针对各种系统汇集而来的数据进行分析,提供相应服务。那么IoT Hub™则为这个计算平台搭建了一个“数据云梯”,以此来完成数据上上下下的运载,促进IT与OT的深度融合,从而丰富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应用。

→工业互联网应用直观化,有利于普及落地

→高效数据采集、高效数据应用

→降低运维成本,体验微服务,企业应用快,回报周期短

宜科IoT Hub™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

适用范围

应用模式一:物联网资源连接管理平台应用

· 作为物联网设备管理平台DMP,优先基于云端部署,提供包括宜科物联网终端公共接入以及用户私有物联网接入管理应用(私有云或专属云);

· 针对物联网终端进行远程监控、配置调整、软件升级、系统升级、故障排查、生命周期管理等功能;

· 实时提供网关和应用状态监控告警反馈,为预先处理故障提供支撑;

· 开放的API调用接口,帮助客户轻松进行系统集成和增值功能开发。

应用模式二:数字化工厂平台应用

· 面向制造型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落地赋能应用;

· 结合宜科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轻量化MES系统的功能,将IT技术与OT技术融合,实现多源设备、异构系统、运营环境、操作工人等要素间数据实时高效采集和互动;

· App微服务功能,将生产数据在本地或云端可视化;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赋予数据新的应用;

· 适用于典型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实现快速实施、快速应用,投入少,见效快。

应用模式三:设备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应用

· 结合设备自身接口管理、控制模块、报警及事件管理模块、业务逻辑引擎工具以及数据存储等功能,对于设备系统对接及终端、连接管理进行数据逻辑分析;

· 为开发者提供工业App快速生成工具Workbench,实现面向边缘层赋能的智能网关或边缘主机系统;

· PaaS层针对设备、资源、运维、故障恢复、应用开发等管理模块提供赋能接口及应用支撑。

 

宜科:云上西青,助力企业释放数字化潜能
2019年度 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与驱动--智能创新方案申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