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瑷荔德】创新型Alvium单板设计嵌入式工业相机

2019年度 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与驱动--年度创新产品申报

发布时间:2019-07-24
分享到
Alvium系列嵌入式相机,包括1500/1800/2000/3000系列,支持多种数据接口:连接嵌入式平台的MIPI CSI-2接口,或者传统的千兆网GigE接口,以及最近流行的高速USB3.1数据接口。

创新型Alvium单板设计嵌入式工业相机

经典产品名称:创新型Alvium单板设计嵌入式工业相机

供应商(全称):瑷荔德(上海)光学仪器有限公司(Allied Vision Technologies GmbH)

发布时间:2019年7月

产品特性:

随着嵌入式系统(SoC)运算性能的日益提高,特别是以ARM+GPU等高性能嵌入式板在市场上越来越丰富,使得使用高性价比嵌入式电脑/板机来代替昂贵,高能耗的传统工业计算机成为可能。随着市场上对于视觉方案的需求越来越多,Allied Vision抓住了市场上的这种需求,结合30年丰富的德国视觉成像研发经验,在2019年7月特别发布了Alvium嵌入式工业相机平台。Alvium系列嵌入式工业相机,不仅能保证我们在工业相机行业内的领导者地位,同时也顺应了CMOS成像芯片的广泛应用趋势,Alvium系列嵌入式工业相机使用自研ASIC处理芯片来快速集成市场上流行的CMOS芯片,给客户更多的选择。

Alvium系列嵌入式相机,包括1500/1800/2000/3000系列,支持多种数据接口:连接嵌入式平台的MIPI CSI-2接口,或者传统的千兆网GigE接口,以及最近流行的高速USB3.1数据接口。

Alvium系列拥有业界唯一的自研ASIC图像处理芯片,集成了高性能的图像处理模块(ISP),拥有非常低的能耗,以及先进的智能电源管理系统。

另外,作为工业级高精密工业相机制造商,Allied Vision从设计Alvium平台初期就把工业级品质放在第一位。例如,Alvium相机支持业界标准的S-/C-/CS-Mount镜头接口,高精密的成像传感器安装,始终保证成像的精确性;另外也支持PCB级温度监测,始终保证出色的成像水准;另外对于工业使用现场不可避免的震动冲击,Alvium相机也能做到坚固耐用,我们使用单层PCB板设计,这样可以避免震动冲击带来的相机稳定性问题。

Alvium相机在设计时就已经考虑到复杂的工业安装环境及苛刻的现场要求。我们使用标准MIPI CSI-2/GigE/USB3接口,来保证未来轻松升级更高款的相机。对于MIPI CSI-2类型的嵌入式相机,我们也支持业界流行的多种嵌入式系统(SoC),为未来更高性能的嵌入式板的出现做好准备。

Alvium系列嵌入式工业相机也是一种极具创新性的先进工业相机平台,它能给予机器视觉行业带来一种更灵活地将传统基于PC的视觉系统,方便地迁移、升级到高性能,体积小巧的嵌入式视觉系统。Alvium系列工业相机可以同时应用于传统基于PC的高级视觉系统,以及即将流行的高质量嵌入式视觉处理系统。

创新点:

Alvium嵌入式工业相机的设计是以一个平台的概念来发起的,使用ASIC来代替目前业界的MCU+FPGA模式,从性能及能耗上都有巨大的飞跃。另外,除了支持嵌入式平台的MIPI CSI-2接口,还支持传统PC视觉系统的GigE/USB3接口。

创新型Alvium单板设计嵌入式工业相机

Alvium与目前主流的传统PC视觉成像相机相比,有如下主要特点:

1. Alvium 平台基于强劲的ASIC设计

  集成功能强大的图像处理器(ISP)。

  与传统FPGA芯片相比,具有更低的能源消耗。

♦  智能电源管理模式,保证不会浪费多余的电力,只有必须的图像处理模块会工作,不需要的模块会自动关闭以节能。

♦  灵活的Sensor成像芯片接口设计,可以保证Alvium轻松与任何成像传感器进行快速集成。无论是小分辨率的成像传感器,还是大到1.1"的大面阵传感器;无论是滚动快门,还是全局快门传感器;从VGA级别的小画面传感器,到2100万的超大画面传感器,Alvium都能轻松集成。

2. 工业级高品质设计

♦  同时支持多种接着接口,根据用户应用可以灵活选择:S-/C-/CS-Mount都能完美支持。

♦  相机PCB板级温度监控,随时保证Alvium相机处理最佳工作状态。

♦  高精度的芯片位置安放,保证精准的成像画面。

♦  单板级PCB电路设计,减少活动部件在震动冲击时的影响,使得相机更稳定耐用。

3. 方便的硬件及软件集成设计

♦  标准联接接口设计,保证每一个Alvium嵌入式相机都能轻松与嵌入式系统进行连接。

♦  开源的MIPI CSI-2驱动及板级开发包(BSP),使得用户可以根据自己方案的需要进行灵活的适配。

♦  对于一类嵌入式(SoC)平台,只需要一个驱动,非常便于相机的系统集成。

4. 高速MIPI CSI-2接口显著快于传统千兆网GigE及USB3接口

♦  Alvium MIPI CSI-2类型的嵌入式类型相机,使用业界标准的MIPI CSI-2高速接口,其高速数据传输性能显著高于传统的GigE和USB3协议,对于一些需要大画面拍摄及高帧率的应用至关重要。

目前机器视觉相机产品,主要通过USB/GigE等数据通道与工业电脑进行连接,相机本身作为一个成像部件。另外目前嵌入式行业采集图像多采用低廉的摄像头模组,无法提供媲美传统工业相机的高质量成像及功能。Alvium嵌入式相机,弥补了当前嵌入式行业对于高质量视觉成像的迫切需求。除了提供广泛的类似于传统工业相机一样的图像传感器选择以外,还使用ASIC设计技术,显著降低了成像模块的功耗,满足了嵌入式领域对低功耗,强大图像处理性能的需求。

与竞争者的类似产品相比,我们的Alvium嵌入式工业相机,使用了ASIC模块化图像处理功能ISP设计,使得费时费力的图像预处理,及后处理功能可以从嵌入式CPU转移到Alvium相机本身来处理,一方面使用硬件ASIC能达到低功耗和高性能,另一方面也使得客户无需编程就可以使用复杂的高端预置图像处理功能。客户只需要关注其应用本身,高质量的图像获取将由Alvium嵌入式相机来快速获取。

另外Alvium的MIPI CSI-2相比其它类似产品,能支持更多的板级嵌入式平台,例如只要是ARM+Linux这种系统都可以完美支持,而其它产品只能支持单一的专用系统。

同时,Allied Vision在研发Alvium产品的同时,也积极推进相关嵌入式标准的建立,目前Allied Vision是欧洲图像视觉协会EMVA相关MIPI CSI-2嵌入式工业相机组织GeniCam标准部的主席会员。

适用范围:

Alvium系列嵌入式相机以一个智能相机平台的概念,来连接传统PC机器视觉成像系统与新兴的嵌入式视觉处理平台。以小巧的体积,强大的图像处理性能来适用机器视觉行业的迫切需求。

Alvium嵌入式相机可广泛用于各种工业嵌入式视觉设备,符合未来工业4.0的边缘处理所需的小体积、低能耗、智能化的需求。同时该产品也可用于嵌入式设备,例如各类医疗器械,无人机,物流机器人系统,零售分拣识别系统等。只要是用到嵌入式视觉的地方均可应用。

用户价值和对社会的贡献:

嵌入式平台(SoC),特别是以ARM+Linux为代表的板级处理系统功能越来越强大,价格越来越便宜,很多原来基于PC的视觉系统,逐渐可以使用更具性价比的嵌入式视觉系统来代替。同时,具有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硬件处理模块的嵌入式板也越来越多,配合强大的机器学习算法,在某些应用场合,可能嵌入式视觉方案会更有优势。配合Alvium先进的成像质量,以及丰富的图像处理功能,又可以减少传统嵌入式系统的图像处理负担,使得嵌入工系统有更多的运算资源来处理复杂的图像算法。

lvium嵌入式相机系列,在设计理念上颠覆了传统工业相机行业的设计方法,使用ASIC设计使用高性能与低功耗这两者完美结合在了一起。配合越来越强大的嵌入式板级电脑,可以逐渐取代昂贵庞大的传统基于PC的传统机器视觉方案。为客户带来了更丰富的视觉方案选择,降低客户配置视觉成像系统的成本及时间。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