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机器人:华域视觉武汉生产基地项目

2019年度 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与驱动--智能创新方案申报

发布时间:2019-08-01
分享到
华域视觉武汉生产基地项目引入了海康威视智能仓储及厂内物流解决方案,投入使用海康威视潜伏系列机器人MR-Q3-LR系列近百台,实现覆盖全厂的物流自动化搬运。

华域视觉武汉生产基地项目

► 方案名称:华域视觉武汉生产基地项目

► 供应商(全称):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 投运日期:2018年3月

► 方案构成及特性:

华域视觉武汉生产基地项目引入了海康威视智能仓储及厂内物流解决方案,投入使用海康威视潜伏系列机器人MR-Q3-LR系列近百台,实现覆盖全厂的物流自动化搬运。项目覆盖武汉生产基地生产车间、成品仓库、零部件仓库,机器人完成与前道产线、装配产线、零部件仓库、自制件堆场、成品仓之间的日均3000余项物流搬运任务,实现自制件物流、零部件物流、成品物流的移动机器人自动化运输。

华域视觉武汉生产基地项目

华域视觉武汉生产基地项目

► 创新点

§ 智能物流系统集成

海康威视机器人调度控制系统RCS与SAP的EWM系统,无缝对接,通过系统任务配置,完成机器人多种搬运任务组合;对缓冲区实行货架管理,记录货架当前位置及流转情况,实现生产与物流管理的系统化、一体化、透明化和智能化。

▲智能物流系统集成
▲智能物流系统集成

§ 全物流自动化搬运实现

自制件进出堆场、零部件进出库及配送至产线、成品下线入库均通过机器人运输替代人工搬运。

§ 无人化仓库实现

采用海康威视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后,传统产线和仓储中“人找货”的固有物流模式,转化为高效、便捷、智能的“货到人”模式,实现了零部件仓库、自制件堆场的无人化管理。

▲自动化物流搬运实现
▲自动化物流搬运实现

§ 智能运维数据统计呈现

通过TPM运维管理功能可实现对智能仓储机器人各项运行数据进行智能管理。

▲后台流量数据实时统计
▲后台流量数据实时统计

§ 作战室和手机APP实时监控机器人运行状态

在智能仓储机器人作业过程中,可通过作战室运行监控和手机APP来实现对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的实时监控。

► 工况描述与相关参数

性能优势:依托海康威视多年来在图像处理、硬件设计及精密算法领域的技术积累,在原先产品应用行业领先的“视觉导航+惯性导航”技术的基础上,导航定位方式升级为激光SLAM导航,结合视觉及惯性导航,机器人定位精度可达到毫米级,且采用激光SLAM技术的机器人部署方便、路线灵活、可实现柔性避障及动态路径规划;机器人采用两轮差速驱动,支持前进、后退、旋转等运动控制外还支持弧线运动,运动过程平滑柔顺,使得产线布局更加灵活。机器人配置多重安全防护措施,包括前置激光、前置TOF避障、前后碰撞检测、前后急停按钮,实现运动方向上不同高度障碍物检测,且电动举升支持超重及偏载检测,确保设备可靠运行。

系统软件技术:

海康威视潜伏系列机器人MR-Q3-LR系列,与机器人调度控制系统(RC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三大核心模块组成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

1.自主研发的机器人调度系统整合了高超的算法能力,从单个机器人的定位导航,运动控制,到多个机器人的协作,系统可基于大数据,深度学习,进行最佳路线规划及分配。算法团队实时跟踪和预研人工智能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保持算法的先进性。

2.自主研发的、成熟的智能仓储管理系统支持各项仓储业务需求和多种盘点需求,并可进行仓库储位的冷热度分析,实时调整货架位置,自动推荐货架整理。

3.系统设计工程团队还具有大规模高性能平台架构能力、数据库开发能力、ERP等公司上层系统的接入能力以及第三方系统及设备的集成能力,高可靠性的平台开发能力满足客户各式各样的需求。

 

【海康机器人】海康威视智能线激光立体相机
2019年度 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与驱动--年度创新产品申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