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 打造全新系列工博会

作者:王翠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8-16
分享到
从1999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已经走过20个年头了,它见证了国家工业的改革与变化,作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展会之一,明年它将走进深圳和成都,共同开拓华南西南展会市场。

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等一系列前沿技术正在推动工业由数字化向智能化方向转变。从产品设计、制造到运输、服务、全球产业链将被重塑。而如何有效地整合未来先进技术、服务和创新展示于同一平台,这也显得尤为重要。从1999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已经走过20个年头了,它见证了国家工业的改革与变化,作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展会之一,明年它将走进深圳和成都,共同开拓华南西南展会市场。

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和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启动仪式
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和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启动仪式上海世博展览馆成功举行

新型显示、5G和移动互联网、智能机器人和3D打印等新兴领域加速产业变局。以深圳为代表的华南地区,开放程度高,经济活力强,随着产业的不断变化,孕育出越来越多的中国新兴企业,2020年6月2~5日,首届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行,旨在为全行业搭建一个高效率的全工业体系的展览展示平台,助力企业把握行业快速增长带来的市场先机!

另一方面,西部地区作为对外交流的重要地区,同时也作为制造业的战略核心地区。当前,国家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规划布局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流域经济带、建设成渝经济区和天府新区等一系列的举措更是加速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而省会成都是内陆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天然交汇点,在多年的发展下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制造业体系,传统产业基础扎实,新兴产业蓄势待发。2020年4月27~29日,成都工博会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结合以西南地区制造业“聚焦与分工”的发展特点与趋势,依托工博会系列展的品牌影响力和专业特色,打造一个汇聚传统与新兴产业的全面展示平台。

2019年8月8日,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与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就达成的战略合作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020年起分别在深圳和成都共同主办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华南工博会)和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工博会)。

当日,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宏杰、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Arno Reich、东浩兰生会展集团总裁陈辉峰、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副总经理吴文真;上海工业商务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巍、副总经理袁宏慧,以及天田(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本浩司、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上海分联盟常务副秘书长王旭琴、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侯若洪等出席了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暨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启动仪式。

发布会上,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宏杰在致辞中指出,经过近13年双方在工博会上的合作,已在工业展览领域具有强大的行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中国工博会是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具规模、水平和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也是中国智能制造和德国“工业4.0”紧密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同时,双方各自拥有一支成熟精干的运作团队和广泛的行业及政府资源,已具备携手布局中国市场的内部条件。

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Arno Reich则说道:”通过合作能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通过规模和网络效益,进一步提升双方共建展会的行业影响力。未来,双方将致力于打造专业化、国际化和品牌化的工业体系展会,这不仅有助于外资企业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更能在未来积极协助国内制造企业走向全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