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8-16
分享到
7月3日下午,“红帽开放混合云5+峰会暨红帽企业Linux 8 & OpenShift 4 体验大会”在侨福芳草地怡亨酒店太空舱与热情听众如期见面,一起畅游“云”端、共享开源盛事!本次峰会以“好风凭借力,一起任意云”为主题。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的推动下,Linux一改往日的低谷,成为为人瞩目的“耀眼明星”。“你上云了吗?”已经成为当下一句时髦的问候语,其背后则是“你开源了吗?”。因为开源才能真正推动创新,在公有云兴起后,开源成为新时代主流的新趋势。过去一直以来,Windows系统始终占据主导地位,然而近两年来,Linux全面崛起,成为增长最快的操作系统,一举超越Windows,成为全球安装量最多的系统,就是因为Linux系统的开放性,更因为其领导级厂商红帽的价值定位与企业战略:构建开放混合云,加速数字化转型。

红帽中国区总裁曹衡康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红帽中国区总裁曹衡康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2019年7月3日下午,“红帽开放混合云5+峰会暨红帽企业Linux 8 & OpenShift 4 体验大会”在侨福芳草地怡亨酒店太空舱与热情听众如期见面,一起畅游“云”端、共享开源盛事!本次峰会以“好风凭借力,一起任意云”为主题,来自金融、电信、政府与制造等多个行业的红帽重要客户,诸多开源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以及媒体与分析师齐聚一堂,分享并探讨了混合云与多云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如何通过开放混合云赋能中国企业,加速数字化进程。

会上红帽中国区总裁曹衡康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指出,开源不仅是一项技术,更是一种文化和领导力。红帽公司一直倡导开源文化,因为这是越来越多客户的需求所在。

不可否认,云开源技术还面临着特别的挑战,主要有:异构资源池管理平台难以统一;历史遗留问题多导致原有应用迁移困难;安全监管以及合规要求较高;物理设备种类多等等。但是作为全球领先的开源和企业IT解决方案提供商,红帽恰到好处地解决了迁移的挑战,已具有开源开发模式和开放开启世界的潜力,形成了产品组合的三大支柱:混合云基础架构、云原生开发和混合云环境下的智能和自动化管理,充分扩展了系统的开放组织力,从而在混合云和多云环境下建立起独特优势,赢得了下一代平台之战。当然,红帽还提供360°企业级服务,包括订阅模式、门户和电话支持、顾问咨询和现场项目实施、培训和认证,如今的红帽已是开源社区核心贡献者与推动者之一,建立了最广泛深入的开源生态伙伴圈。

在2019年5月在美国波士顿召开的“红帽2019峰会”上,红帽发布了Linux Enterprise 8和OpenShift 4两项重大创新产品,为扩展无限可能创造非凡价值。作为红帽的智能管理系统,Linux是混合云创新引擎,而OpenShift 4的容器平台更是混合云的杀手级技术,从而使开放混合云成为现实,也充分体现了RHEL的巨大经济影响力,红帽混合云生态圈得以全面构建。

会上,红帽技术专家团队还以小短剧的形式在现场实景演示(Live Demo)了Linux Enterprise 8和OpenShift 4的价值与功能。技术演示之后,红帽举行了“企业开源实践联盟”的揭牌仪式。该联盟由至顶网和红帽共同发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支持,企业开源实践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和普通会员组成,致力于打造CIO自己的开源社区,以期促进数字化技术决策者和从业者交流数字化转型实践,加深业界对于开源技术与文化的理解,探讨开源技术走向及其对企业创新的独特价值。该平台以开源话题为核心,集“开源领导力、开源创造力和开源影响力”三位一体,探讨开源技术的当下与未来,分享开源应用的生态与实践,推动开源大生态系统的建设与完善。

随后,红帽开放混合云5+峰会圆桌论坛邀请了中海油、中国农业银行、中国福彩中心和海信集团等企业开源实践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与至顶网总编高飞、红帽中国区总裁曹衡康先生共同探讨如何打造开放生态,为混合云聚力,他们分别从自身出发,阐述了混合云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并列举了自身企业在云部署方面的发展战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