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人工智能

作者:王翠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8-29
分享到
人工智能的产生与发展,促进了自动控制向着智能控制发展。

几年前开始,扫地机器人、智能门锁以及安防系统逐渐进入到人们的视野中,而随着时间的发展,“智能家居”实现了十几年前人们对于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从智能音箱开始,到配有全套智能家电,语音操控、远程操控家电对于当代人来说轻而易举,人工智能渗透到生活的每个角落,人工智能时代软件与硬件的结合将会更加紧密,软硬件协同才能更好地打造良性生态。

随着人工智能与各个应用领域的深度结合,促进了自动控制向着它的最高层次——智能控制发展,智能控制代表了自动控制的最新发展阶段,也是应用人工智能实现人类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自动化的一个重要领域,在一步步走向智能化生活的过程中,智能控制系统功不可没,而智能控制器在这一过程中扮演的是“神经中枢”及“大脑”的角色。

控制器由最初的只能处理开关量,到可以处理模拟量和数据,再到如今的智能控制器,自动化推动控制器软件进步的同时,也对控制器的硬件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目前,各企业在保证硬件的处理、存储、显示等方面优势前提下,专注于研发针对不同领域的用户的系统软件。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我们或许可以看到关于智能控制器方面的先进技术。从控制器的发展进程上来看,国内外随着消费升级而带来的对设备智能化、个性化等需求也在日益增长,推动控制器行业加快向智能化方向转变。随着智能控制器渗透率的提高、产品性能及附加值的提升以及下游行业专业化分工的发展趋势变化,有望带来智能控制器技术革新。

收藏
赞一下
0